國中學歷當密醫!幫病患補牙裝假牙 彰化男判刑7月沒收2548萬

▲彰化埤頭鄉楊男無照幫人補牙犯醫師法被判刑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.)

▲彰化埤頭鄉楊男無照幫人補牙犯醫師法被判刑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埤頭鄉1名楊姓男子(58歲)有輕度身心障礙,國中畢業,卻從事齒模製造,未取得牙醫執照,竟在當地懸掛招牌執業,違法幫民眾裝置假牙、填補蛀牙、根管治療等等,被檢方依涉犯醫師法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嫌起訴。彰化地院審結,楊男經3度被查獲,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,沒收犯罪所得2548萬餘元。

依據起訴書內容指出,楊男從事齒模製造,未取得牙醫師資格,曾於1998年2月至5月28日2度在埤頭鄉溪林路住處懸掛「永全」招牌執業,獲緩刑確定。

未料楊男又於2016、2017年間陸續在廟前路一棟透天厝前再度掛起招牌,購入牙科治療椅、診療器械及相關藥物,還貼有營業時間告示,為求診患者裝置假牙、洗牙、填補蛀牙、根管治療等等並收取費用,今年3月,彰化縣衛生局人員接獲民眾檢舉會同員警前往現場稽查,當場查獲楊男在幫民眾看牙,彰化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起訴楊男。

法官認為,楊男未能從2前案中記取教訓,法治觀念實屬薄弱,且被告擅自執行醫療業務期間非短,飯後雖坦承其刑但對於犯罪實際所得閃爍其辭,認為楊男涉犯醫師法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,處有期徒刑7個月,另從楊男住處扣得的8年帳冊,查出不法所得高達2548萬9200元,也全部沒收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