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書推崇林彪惹議 陳時中:現在不是文革犯不著做文字獄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日前發表的傳記新書《溫暖的魄力》中,推崇中共毛澤東接班人林彪「帶兵又帶心」,引來國民黨酸,選個首都市長,還需要特別當「中共同路人」討對岸歡心?對此,陳時中說,只是把從年輕到一定年紀的經驗、感覺,如實寫出,「相信現在不是文革時代,犯不著做文字獄」。

▲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參觀臺灣創價學會至善藝文中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參觀台灣創價學會至善藝文中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在新書中推崇中共毛澤東接班人林彪是「帶兵又帶心」,引來外界質疑,陳時中解釋,那本書是從年輕到一定年紀,對各種事物有一些參與、有一些經驗、有一些感覺,「我們只是如實把這樣的感覺寫出來,我們相信現在不是文革時代,犯不著做文字獄」。

另外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團隊擔任分區督導的立委費鴻泰、李德維以及前立委周守訓,被爆出擔任「台灣一帶一路經貿促進協會」理事,是否有「紅統」疑慮?陳時中說,台灣是一個法治社會,裡面有從事相關業務,有違反國家政策或違法地方,應予以舉報,讓司法還他們清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