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松柏嶺遊客中心華麗轉型茶文化館 榮獲法國NDA室內設計類銀獎

▲茶文化主題館榮獲法國NDA設計銀獎,參山處邀遊客打卡免費體驗「茶薰六覺」。(圖/參山處提供)

▲松柏嶺茶文化主題館榮獲法國NDA設計銀獎,參山處邀遊客打卡免費體驗「茶薰六覺」。(圖/參山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松柏嶺遊客中心改造為茶文化主題館,透過室內空間重構,傳達茶產業文化內涵,近日榮獲2022年法國「NOVUM DESIGN AWARD (NDA)」室內設計類銀獎;為分享得獎喜悅,參山處宣布遊客到館拍照上傳臉書打卡,並標註3位好友,每日前百名可獲贈特製小茶球及茶文化主題館資料夾,前10名更可參加「茶薰六覺」六感體驗。

NDA設計獎於2019年在法國首度舉辦,是全球優秀設計者開放的嶄新競技舞台,向全世界徵集具有領先設計理念與卓越質量的作品,松柏嶺遊客中心─茶文化主題館在本月16日榮獲本項大獎肯定。

▲茶文化主題館榮獲法國NDA設計銀獎,參山處邀遊客打卡免費體驗「茶薰六覺」。(圖/參山處提供)

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,松柏嶺的台地、氣候和紅土為種茶的最佳環境條件,也成為知名景點;而松柏嶺遊客中心於1996年落成啟用,現有25年歷史,並於去年重新定位為「茶文化主題館」,希望透過室內改造和路線規劃,提供全面的茶知識和文化。

▲茶文化主題館榮獲法國NDA設計銀獎,參山處邀遊客打卡免費體驗「茶薰六覺」。(圖/參山處提供)

曹忠猷說,原本陳舊的內部服務空間經重新規劃室內設計、展示路線,並邀請在地書法藝術家謝坤山書寫「遊客中心」墨寶、製成入口木製牌匾,融合在地茶文化及藝術;去年10月28日落成啟用,參觀者可閱讀文字介紹、親身體驗泡茶過程和樂趣,再啜飲清茶、回味台灣茶的百年歷史,除了提升遊客的觀賞性,還帶動當地茶產業的經濟發展。

參山處指出,自8月1日至15日止,凡到松柏嶺遊客中心-茶文化主題館遊訪,只要拍照上傳臉書、打卡並tag三位好友,每日前百名即可獲贈特製小茶球及茶文化主題館資料夾,前10名可於每天上午11時加碼免費體驗「茶薰六覺」,在炎炎夏日深入體驗茶所帶來的視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聽覺、觸覺及意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