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5號颱風桑達今將生成!日本預測路徑恐「大轉彎」逼北台灣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表示,26日晚間8時關島北北西方海面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預估向北北西移動,預估短期之內對台灣無影響。日本氣象廳最新路徑預估顯示,熱帶低壓將於今天(27日)內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「桑達」(Songda,越南命名,意即紅河支流),並於4天內往北大轉彎,可能逼近北台灣近海,氣象專家彭啟明就分析,對台直接影響機會低。

▲▼颱風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▲關島附近的熱帶低壓將於24小時內增強為「桑達」颱風 。(圖/翻攝NOAA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發布「颱風消息」觀測,熱帶性低氣壓TD07於26日晚間8時生成,中心位在關島北北西方海面,以時速24公里向北北西移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引述路徑預測圖表示,今年第5號颱風「桑達」27日可能生成,預期對台灣的直接影響機會低。

▲▼颱風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▲日本預估「準桑達」路徑恐在4天內轉彎 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民間氣象愛好「台灣颱風論壇」則分析,關島附近的熱帶低壓有機會於未來24小時內成為5號颱風桑達,不過在日本琉球附近還會有一個低壓系統出現,導致低壓大亂鬥,互相搶資源、扯後腿,路徑變化錯綜複雜,目前仍需繼續看風向,預告提醒8月3日(下周三)過後室外活動需做好雨備方案。

氣象局預報,29日至8月1日(周五至下周一)大平洋高壓北抬、東退,琉球群島附近海面為低壓帶,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不過降雨還是以各地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,清晨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。8月2日受低壓帶影響,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▼未來天氣轉變不穩定,各地有午後降雨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▼颱風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▲▼颱風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