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網站最愛冒用品牌前十名出爐 這個社交平台最危險

▲▼駭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釣魚網站使用知名品牌名義欺騙用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許多網路釣魚的不法份子都會偽造知名品牌,讓用戶信任之後再獲取個資或是盜用帳號等等,資安公司Check Point也發布相關報告,盤點最容易被盜用的品牌,其中,社交平台LinkedIn得到冠軍。

報告指出,在 4 月、5 月和 6 月,觀察到社交媒體平台 LinkedIn 在第一季首次進入排名後,漸漸越來越多釣魚網站使用,從第一季度的 52% 下降到第二季的 45%,這突顯可信社交媒體平台用戶面臨持續風險。

被利用的技術家喻戶曉的公司中為微軟,佔所有品牌網絡釣魚嘗試的 13%,是上一季度的兩倍多,並將 DHL 以 12% 的比例排在第三位。一些進入前 10 名的新品牌包括愛迪達、Adobe和匯豐銀行。

LinkedIn 的網絡釣魚活動模仿專業社交媒體平台的通訊方式,使用惡意電子郵件,標題可能為「你本週出現了 8 次搜索」或「你有一條新消息」等,儘管看起來來自 LinkedIn,但使用的電子郵件地址與該品牌的電子郵件地址完全不同。

此外,最容易被盜用的品牌前10包含,LinkedIn 45%、Microsoft 13%、DHL 12%、Amazon 9% 、Apple 3% 、Adidas 2%、Google 1%、Netflix 1%、Adobe 1%、匯豐銀行HSBC 1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