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貴的韭菜!73歲嬤就愛這味連偷2次 1.4萬飛了還被判刑

▲大溪韭菜花8/27現況。(圖/大溪區公所提供)

▲陳姓阿嬤特別愛韭菜,接連偷割走2名婦人種的韭菜,不僅要賠錢還被判刑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蔡怡萍/南投報導

南投一名73歲陳姓阿嬤,先是在半夜偷拔了黃姓婦人種植約1台斤的韭菜,幾天後同樣在半夜帶香蕉刀偷割另一位李姓婦人約1.2公斤韭菜,警方依竊盜罪將阿嬤逮捕後,雖然阿嬤分別與2名婦人以5000、3000元和解,但仍被法院判拘役20日與有期徒刑6月,得緩刑2年,另外還須付6000元罰金,實在是得不償失。

這名73歲陳姓阿嬤對韭菜情有獨鍾,根據調查,她在2021年9月3日凌晨3點多,騎車外出看到一名黃姓婦人種在田裡的韭菜,就忍不住徒手挖走了1把大約1台斤的韭菜;同年月8日凌晨2點多,又騎車經過一名李姓婦人家門外,看到圍牆旁也種著韭菜,就拿出香蕉刀逕自割走約1.2公斤。

警方接獲報案後,調閱監視器將陳姓阿嬤逮到,陳姓阿嬤坦承有擅自拿走韭菜,將黃婦的一把韭菜歸還,並且以5000元與她和解;至於李婦的韭菜就沒這麼幸運了,警方抓到阿嬤時她已將這批韭菜煮掉吃了,但李婦願意以3000元與阿嬤和解。

但南投地院審後仍依竊盜罪處阿嬤拘役10日,而帶香蕉刀偷割的部分犯攜帶凶器竊盜罪,處有期徒刑6月,均可易科罰金,考量阿嬤已與2名婦人和解,給予緩刑2年,另外需支付6000元罰金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