妞時尚欠繳勞健保連補帶罰1500萬 負責人擺爛!執行署強力追回

▲▼妞時尚公司經營的「妞新聞」網路媒體首頁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「妞新聞niusnews」)

▲妞時尚公司經營的「妞新聞」網路媒體首頁 。(圖/翻攝「妞新聞niusnews」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知名女性網路媒體妞時尚公司2015年起滯納員工勞健保與勞退金,雖經催繳與自繳,連補帶罰仍欠逾1200萬元,經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強制執行,今年初鎖定妞時尚取得增資款850萬餘元,立刻全數扣下,王姓負責人驚嚇出面拜託餘款分期繳納,卻始終沒付錢,台北分署日前再度閃電出擊,一口氣查扣妞時尚剛入帳的380萬元資金,全案結清。

妞時尚經營的網路媒體「妞新聞」提供許多女性喜愛的話題、資訊,頗有名氣,今年初,妞時尚多位員工求助立委林奕華開記者會,指控老闆王憲邦從2015年起,涉違法挪用員工勞健保、勞退金高達1700萬元,共造成39位員工受害,其中還有人無法拿到喪葬補助。

實際上,2016年起,衛生福利部、勞動部、台北市政府勞動局、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等單位,已將妞時尚滯納的員工勞健保、勞退金連同罰鍰共1493萬餘元,陸續移送台北分署強制執行,經查扣公司存款、王男辦理分期繳納但斷斷續續付款,至今年(2022年)1月初尚欠1200餘萬元。

台北分署接獲線報,今年1月閃電核發扣押命令,將妞時尚剛入帳的增資款850萬餘元全部扣下抵債,王男連忙到台北分署協商剩餘欠款重新分期繳納,台北分署考量企業在疫情中不易經營,起初同意再給王男機會,以免公司斷炊無法翻身,但王男始終沒談成分期方式,也沒繳款展現誠意。

台北分署再度掌握線報,日前確認妞時尚收到380餘萬元剛入帳公司戶頭,而且跟前次是同一個帳戶,立刻核發扣押命令向銀行扣下這筆款項,歷經6年追繳終於將本案結清,台北分署呼籲僱主應確保勞工基本權益,若未準時繳交勞工勞健保與勞退金,將遭強制執行存款、不動產或愛車,得不償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