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松山之亂」上訴插曲!法官延宕78分鐘 一度拍桌:我就是不宣判

▲▼松山之亂砸派出所螢幕徐權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徐權大鬧松山分局砸毀公務電腦,判刑6月,得易科罰金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莊智勝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松山分局2021年4月遭四海幫分子徐權闖入大鬧96秒,砸毀1台公務電腦,徐因此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,事後一度與松山分局以8000元達成和解,但遭分局長陳昭甫否認,並建請法官重判。台北地院一審判徐6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,案經上訴,昨二審進行宣判,不料卻鬧出插曲,審查庭法官謝欣宓延遲78分鐘才宣示主文,因延宕過久,過程中被人提醒時,法官還一度拍桌回「我就是不宣判」,令現場眾人傻眼。

這起全台矚目的「松山之亂」起於2021年4月16日,當天凌晨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與徐權在南京東路發生口角,雙方一路追逐、闖入松山分局大鬧長達96秒,現場10名黑衣人在分局鬧事、咆哮,警用電腦也被砸毀,幫派份子侵門踏戶直接在警局作亂,誇張情節曝光後引起全台矚目。

後傳出警方為息事寧人,在松山分局長見證下,楊警與徐權握手言和、以及中崙派出所所長許書桓滅證等黑白和解爭議,引起外界撻伐,北檢迅速立案偵查,前中崙所長許書桓、巡佐傅榮光被依滅證罪緩起訴,大鬧警局的10名黑衣人中,僅徐權被依妨害公務等罪遭起訴。

台北地院2021年8月19日首度開庭審理這件轟動全國的「松山之亂」,徐權與事發當天值班員警蕭育宏以賠償新螢幕及8000元達成調解,消息傳出引起外界議論,松山分局否認同意和解,但隨即又被法院的新聞說明打臉,稱確實已完成調解筆錄,不過檢方當庭表示,不同意給予徐權緩刑。一審法官認為,徐權法治觀念淡薄、藐視公權力,已侵害國家機關執行職務之嚴正性,最終依法將他判刑6個月,得易科罰金。

案經上訴,台北地院合議庭原定昨(22日)上午11時宣判,松山分局也派員到庭,不料審查庭法官謝欣宓卻延遲78分鐘,期間還調查其他案件,現場旁聽者等候許久,不見法官宣判,庭務員也因此出言提醒,未料謝欣宓卻突然拍桌,高喊「我就是不宣判!」情緒化行徑令在場眾人傻眼,直到中午12時18分,謝欣宓才終於宣判處文,撤銷原判決,但仍維持一審刑度,判徐6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

針對謝姓法官行為,北院也回應,本案法官未依規定時間準時宣判,將會再轉知其應遵守相關規定,妥適安排庭期和宣判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