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主播慘被無聲電話恐嚇折磨 同事勾外人惡整她判賠金額出爐

▲柯文哲、楊琇晶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楊琇晶(右)2019年擔任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時,傳出柯文哲(左)有意延攬她加入團隊,但最後沒成真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三立電視台前主播楊琇晶於2019年任職期間,連續在夜間接到無聲電話,伴隨多封恐嚇郵件秀出她的住家外觀,楊女驚恐不已,報案查出辦公室鄰座同事王克殷涉嫌搞鬼、找朋友李柏璁騷擾嚇唬她,楊女提告主張蒙受搬家躲避、請假半年等損失,要求王男2人連帶賠償共199萬餘元,台北地院今判王男2人應連帶賠償共15萬元,可上訴。

現年42歲的楊琇晶已改名楊舒雲,她曾在多家電視新聞台主跑政治新聞,晉升為主播,2017年曾傳出她與受訪政治人物的緋聞,甚至流出不雅照,楊女後來離開主播台淡出螢光幕,到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攻讀博士學院。

本案發生於2019年楊女在三立電視台主持《94要客訴》節目期間,同年3月起,她收到多封陌生人寄來電子郵件,宣稱引用證嚴法師《靜思語》要她「好話要多說,是非不要提」,還附上楊女走路時的照片,楊女卻渾然不知自己何時被拍。

同年5月間,楊女收到的電子郵件恐嚇內容越來越誇張,包括揚言爆料她工作的醜聞,楊女驚恐搬家躲避,沒想到恐嚇信竟秀出她新家的門口照片,揶揄她「新家環境不錯!」等語。

此外,楊女還連續在夜間接到來電不講話的無聲電話,為此飽受精神折磨,報警追查竟發現是時任三立電視台節目製作記者王克殷,與楊女因工作發生不愉快,涉把楊女的手機號碼與公務電郵信箱交給朋友李柏璁去惡搞楊女。

王男到案一概否認,李男到案原本供出受王男之託所為,後改口辯稱他長期關注楊女的節目、是楊女的粉絲,事發當時正逢總統大選,他看到很多「柯粉」在罵楊女,所以只寄1封信用《靜思語》鼓勵與關心楊女,他是用羅馬拼音和IG帳號拼湊出楊女的電郵帳號,他不確定對不對,但此案不排除是楊女的瘋狂粉絲所為。

刑案法官不採信王男2人辯詞,一審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2人各4月徒刑、得易科罰金各12萬元,可上訴。楊女提起附帶民事訴訟,主張因本案而受心理折磨,不但2度搬家躲避,更因無法繼續在螢光幕前工作而請假半年,要求王男2人連帶賠償搬家費用、每月16萬元薪資損失外加精神慰撫共199萬餘元。

王男仍否認教唆李男騷擾楊女,且楊女是因為學業而減少工作,跟他無關。李男堅稱只寄1封鼓勵信給楊女,另「基於粉絲敬仰之情」,打1通電話提醒楊女遠離口舌是非,但沒接通,他已對楊女道歉,請求輕判。

民事法官審理認定王男2人共同由李男撥打6通無聲電話騷擾楊女,另以5封電郵恐嚇楊女,隱含已監控楊女行蹤、將加害楊女的意思,造成楊女心生畏怖,但一般人遇到同樣狀況,未必都會搬家遠離,新聞剪報也顯示,楊女自承全力準備博士候選人資格考試而辦理留職停薪,同年5月起由他人代班主持節目。

法官認定楊女無法舉證搬家費用與請假半年而生的薪資損失,跟王男2人的犯行有直接關連,但她的確因王男2人的行為而受到精神痛苦,據此判王男2人應連帶賠償楊女精神慰撫15萬元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