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塗鴉「探險活寶大戰哥吉拉」!10格漫畫讓閱卷老師看呆

▲▼今年仍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或書寫與答案無關之文字符號,被扣一級分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今年仍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或書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,都被扣一級分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首屆分科測驗預計下週三(27日)寄發成績單,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(22日)召開會議,審議考生違規情況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違規總計128件,考生違規樣態相當多元,其中有高達50件是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或書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,包括塗鴉畫哥吉拉,還有考生書寫「已上大學但還是來考一下」,還有考生在考試吃棒棒糖與喝水,上述行為都被扣一級分。

因應108課綱改革,末代指考在今年轉型為首屆分科測驗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共有2萬9086人報考,比起去年指考4萬918人,大減超過1萬人,考試在11、12日舉行,預計27日寄發成績單,8月12日放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,審議考生違規情況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,仍260名考生未簽名被扣一級分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,審議指考違規情況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試場違規共128件,比去年249件少121件,但今年違規樣態仍相當多元,其中有50件是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或書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,有的考生在答案卷上畫「探險活寶大戰哥吉拉」的連環漫畫,還有考生在答案卷上書寫「已經上大學,但還是來考試,謝謝閱卷考師辛苦」,另有260人未在簽名欄位簽名,根據考試規則,都是扣減一級分。

▲▼今年仍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或書寫與答案無關之文字符號,被扣一級分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今年仍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或書寫與答案無關文字符號,都被扣一級分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今年仍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或書寫與答案無關之文字符號,被扣一級分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此外,今年也有6件違規,是考生在考試過程中喝水,甚至還有一名考生在公民與社會科考試時吃棒棒糖,經過監試同樣依考試規則扣減一級分,另有未攜帶有效證件71件,也是依規定扣減一級分。

今年學測首度新增「確認後考生簽名欄」,但高達5766人次的考生未依規定簽名被扣一級分,事件讓社會炸鍋,今年分科測驗考生同樣得在答題卷「確認後考生簽名」簽名,未簽名將扣1級分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共260人考生未簽名被扣分。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這次未簽名被扣分考生人數,比起分科測驗時少很多,這和大考中心加強宣傳有關,包括在入場識別證背面、座位標示單增印簽名提醒,在教室黑板正中央張貼提醒簽名的文字,還有製作簽名提醒小卡等,而明年學測也會比照辦理。

不過,今年有2名考生,在考試鈴響前提前在答案卷上書寫姓名,依規定被扣三級分,但未簽名僅扣一級分,有評審委員認為不公平,周兆民認為,事後交給委員來討論,或許未來可以做適當修正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