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小丑面具槍擊派出所 竟是拜託員警斃了他...輕判緩刑原因曝

▲彰化男戴小丑面具到芬園分駐所開槍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.)

▲彰化男戴小丑面具到芬園分駐所開槍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.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名張姓男子,去年6月間某日凌晨手拿空氣槍、戴上小丑面具,到芬園分駐所前朝玻璃門開槍,哭著希望員警將他擊斃,最後被員警制伏,法官發現他幼時喪母、又被酗酒父家暴的可憐身世,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仍將他判刑1年3月、併科1萬5千元罰金,諭知3年緩刑。

判決書指出,張男去年6月4日凌晨1時32分許,戴著網路購得的小丑面具,及空氣槍到芬園分駐所,朝值班台前玻璃門的開關按鈕射擊2槍,值班台的蘇姓員警喝令他將槍枝放下,過程約3、4分鐘,警員不斷安撫他,後來另一名巡邏員警回來,蘇員對外大喊要同事注意安全,巡邏警員先躲避,後又與張男扭打後將其制伏。

張男當庭向法官坦認不諱,空氣槍是他為了玩生存遊在網路購買,辯稱沒有恐嚇及妨害公務的犯意,還強調沒有朝人射擊,而當時值班台沒有警員。張男供稱,小學時母親病故、姊因車禍過世,父親在世時長期飲酒,且多有家暴行為,而自己後來曾發生一次大車禍撞擊昏迷,此後失眠、憂鬱情況加劇,常回想到車禍場景、感到害怕、做惡夢、曾欲開車朝山谷衝,且有服用大量安眠藥的習慣,但仍時常覺得睡不著,才會有持槍朝分駐所開槍的行為,希望員警能將他射死。

法官也發現他曾持續前往身心科診所及醫院看診,並先經診斷為創傷後壓力症、為妄想型思覺失調症、及精神科診斷為重鬱症,衡量張男成長過程、及深受精神疾病困擾、已積極就醫治療仍不免思慮不周等情狀,在客觀上足以引起一般人之同情,因此幫他減刑,以暫不執行為適當,諭知緩刑3年,以勵自新,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,並接受1場次法治教育課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