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錢替同母異父弟弟繳2萬酒駕罰單 暖心姊曝關鍵:全因這3人

▲▼新北1位女子替同母異父的弟弟付清2萬餘元罰單,理由是怕遭登門強制執行,會驚嚇弟弟的3名年幼子女             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新北1位女子替同母異父的弟弟付清2萬餘元罰單,理由是怕遭登門強制執行,會驚嚇弟弟的3名年幼子女 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1名邱姓男子積欠2萬餘元酒駕罰單擺爛,跑到南部宣稱打零工賺錢但根本不夠養家,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邱男同母異父的姊姊接獲通知,急忙借錢幫弟弟付清罰單,原來她還幫弟弟照顧3名年幼子女,擔心新北分署登門執行,會驚嚇小孩,這份親情也讓眾人對她十分佩服。

現年35歲的邱男於2020年3月3日上午11點多,在新北市三重區被警員攔檢查獲酒後騎乘機車、酒測值超標,移送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2萬2500元,因邱男始終欠繳,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一直查不到邱男名下有可查扣的財產。

新北分署日前寄通知單給邱男,限期繳清罰單或據實報告應供強制執行的財產狀況,結果卻是邱男的姊姊來電詢問細節,一聽到若不趕快處理,可能會派員親赴住家執行,邱男姊姊立刻帶錢親赴新北分署幫弟弟付清罰單,身旁還跟著1位4歲小女孩。

▲▼新北1位女子替同母異父的弟弟付清2萬餘元罰單,理由是怕遭登門強制執行,會驚嚇弟弟的3名年幼子女             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新北1位女子替同母異父的弟弟付清2萬餘元罰單,理由是怕遭登門強制執行,會驚嚇弟弟的3名年幼子女,身旁的小女孩就是其中1位姪女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由於邱男姊姊的舉動不太尋常,經過詢問,她表示,邱男是她同母異父的弟弟,父母都已過世,弟弟和女友未婚育有3名年幼子女,各只有6歲、4歲和2歲,因女方反對婚事,至今無法完婚,且弟弟遠赴南部在工地打零工。

邱男姊姊說,弟弟的收入不夠支應全家開銷,她在自己承租的工作室隔出1個房間,幫弟弟安頓「妻小」4人,她自己另外租屋住,白天在工作室幫帶3個小孩,讓「弟妹」專心做手工藝賺取微薄酬勞,晚上打烊再幫忙「弟妹」趕工,收入都交給「弟妹」。

邱男姊姊表示,她怕新北分署真的派人到家裡強制執行,會驚嚇3個小孩,所以趕快借錢來幫弟弟繳清罰鍰,她言談中透露出的濃濃親情,讓人聽了十分佩服,新北分署再度呼籲民眾切勿酒駕或毒駕,以免害人害己,若被裁罰,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,以免遭受強制執行,波及家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