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池潭風帆2死 檢方追查救生設備是否合格...教練家屬恐面臨賠償

▲▼高雄蓮池潭2死意外,主任檢察官顏郁山說明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蓮池潭2死意外,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郁山說明相驗初步結果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陳宏瑞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蓮池潭昨(20日)下午傳出落水意外,一名9歲的王姓男童跟著蔡姓教練上風帆船課時,雙雙落水不幸死亡,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郁山會同法醫相驗後表示,僅男童有穿運動用的輕便救生衣,教練則沒穿救生衣。另一方面,檢方也將釐清教練是自行收學生還是受雇,以及幫學生上課是否有保意外險,教學時所使用的救生衣、帆船設備是否合乎規定等疑點。

昨天落水死亡的男童和教練今天上午進行複驗,顏郁山表示,2人皆未發現明顯外傷,只有急救導致的傷痕,不過確切死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據了解,事故發生後,王姓男童在下午2點46分被尋獲救上岸,當時已無呼吸心跳,經送醫後仍不治;但現場不見蔡姓教練身影,消防局為提升搜救效率,協調水利局開啟排水閘門降低水位,除派遣人員漏夜搜救外,更於凌晨4時加派31車4艇52人,分別進行岸邊搜尋、救生艇救援及無人機低空飛行偵查。

搜救人員於今(21)日上午5時許,由無人機在蓮池潭東南側方位,距離事故地點不遠處發現溺水教練位置,立即通知救生艇人員前往救援,將人救上岸後,確認已明顯死亡。

檢察官今日相驗後除採集檢體,希望透過化驗確認死亡原因外,也將釐清教練是自行收學生還是受雇,有無幫學生投保意外險?救生衣、帆船設備是否合乎規定?

法界人士指出,發生的原因除了天候因素外,如果蔡姓教練確有有疏失,因為他也已經死亡,在刑事方面將會被檢方處分不起訴。

在民事部分,如果蔡姓教練是受雇於某團體開課,則開課的團體有連帶賠償的責任,但如果蔡姓教練是自行收學生授課,即使蔡已身亡,其家屬也可能面臨男童父母求償,而且救生衣、風帆是否合格?都是影響後續賠償的關鍵因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