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飆高溫!專家建議「這1睡姿」最涼爽 姿勢錯誤恐越睡越熱

▲睡眠專家揭炎熱天氣下的「最佳睡姿」。(圖/翻攝自TikTok/@Levitex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歐洲遇熱浪,英國19日破天荒飆破40.3°C,部分地區入夜後仍維持在25°C,超過了以往23.9°C的夜間最高溫紀錄。國外一名睡眠專家受訪時透露,能夠在炎熱天氣中一覺好眠的最佳睡姿,是稱為「做夢者」的側躺姿勢,又稱半胎兒型睡姿,重點在於不該讓身體翻來覆去,增加心率變化與血液流動。

▲▼睡姿、睡眠。(圖/CFP)

▲專家建議採取「做夢者」式的側躺睡姿,雙腿間可以夾枕頭增加支撐。(示意圖/CFP)

根據外媒LadBible報導,跨國寢具品牌Levitex創辦人萊因哈特(James Leinhardt)分享,想在難以忍受的高溫裡保持一整晚涼爽,人們可以控制的一項重要因素就是睡姿。他說,如果夜裡輾轉反側,身體不斷移動翻轉,心率的高低變化就會增加,「這會讓你暖和起來,因為有更多血液流向全身,所以體溫會更高,人們就感覺更熱、更不舒服。」

▲▼睡姿、睡眠。(圖/CFP)

▲專家說,若不習慣側睡也能採取「觀星者」正躺睡姿。(示意圖/CFP)

萊因哈特強調,除非有特定的醫療因素,否則千萬不要趴著睡。而他認為最好的睡姿就是「做夢者」,也稱為半胎兒型睡姿,基本上就是側躺,雙腿微微彎曲。如果不習慣側睡,也可以採取「觀星者」的姿勢,仰臥睡覺,雙手朝上置於頭部或枕頭下。

另外,萊因哈特也建議,可以選用具有足夠支撐作用的床墊與枕頭,以幫助長時間維持良好的睡眠姿勢。

►為何趴睡姿勢最糟糕? 專家1句話「突破盲點」2800萬網友解惑了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