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、白支持度加起來仍輸綠 柯文哲:民進黨現在是「最強勢品牌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發布政黨支持傾向民調,民進黨獲34.2%支持度,穩占第一大政黨寶座,國民黨、民眾黨則雙雙落在14.9%,共享第二大政黨之位。面對國民黨與民眾黨加起來仍不敵民進黨,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民進黨現在就是「最強勢品牌」,讓他領教到國家機器完全控制媒體時的威力有多大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銜接象山站隧道貫通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信義線東延段工程銜接象山站隧道貫通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針對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,民進黨獲34.2%支持度,就算國民黨、民眾黨加起來仍沒民進黨支持度高,柯文哲20日視察義線東延段工程銜接象山站隧道貫通時回應,「這本來就是這樣啊!」

柯文哲提及,現階段國民黨加民眾黨還是小於民進黨,「民進黨現在是最強勢的品牌,特別在媒體全部掌握後一言堂,這也沒辦法,讓我們領教到用國家機器完全控制媒體時,威力有多大。」

另外,關於外界質疑信義線東延段是前市長郝龍斌時期的規劃,柯文哲兩屆任期的捷運政績掛蛋?柯文哲回應,捷運從規劃到完工不會在8年內完成,通常都是一棒接一棒,信義線東延段在他任內開工、萬大線一期也是他任內開工,而東環段也是在其任內完工,捷運是很長期的,現在最重要的是環狀線北環、南環與東環,不過捷運每一段都超過8年,一棒接一棒蓋完就對了。

至於郝龍斌批評柯文哲讓台北市8年空轉?柯文哲先是笑了幾聲後強調,不是每個人的問話都要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