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悲劇!勇父下水救2愛女溺斃 花蓮5年來累計41人溺水亡

▲▼桃園1家8口戲水遇劫!爸跳水「救回2幼女」自己溺斃 家人目睹心碎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張姓男子經民眾及警消接力CPR並送醫急救,但仍回天乏術。(圖/花蓮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桃園張姓的1家8口人到花蓮旅遊,19日上午前往秀林鄉砂婆噹北溪戲水,未料2名分別為11歲、8歲的愛女溺水,父親心急跳水搶救,2名愛女雖成功獲救,父親自己卻不幸遭溺,現場民眾雖施以CPR直到警消趕到接手,並緊急送醫搶救,但仍宣告不治。

花蓮縣消防局19日下午13時44分時接獲報案表示,秀林鄉水源村娑婆噹溪停車場附近有人溺水OHCA,請立即派員搶救,溺水者已經被拉到岸上,正在由現場民眾進行CPR。

▲▼桃園1家8口戲水遇劫!爸跳水「救回2幼女」自己溺斃 家人目睹心碎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消防局人車到達現場翻越過路邊護欄下切河床抵達溺水地點,已有民眾在替患者進行CPR,警消人員立即接手進行高級心臟救命術,並由高級救護技術員給予患者CPR、插管、IV、急救藥物等隨即由救護車送往慈濟醫院急救。

警消表示,40多歲的張姓男子與家人一,當天上午11時左右前往花蓮縣秀林鄉水源村娑婆噹溪處戲水,至午後時張男發現自己2名女兒溺水,危急下並未穿戴救生衣或攜帶任何救生器材,立即跳入水中救援,最後雖成功將幼童救離危險情境,但最終因不黯水性而溺水。

花蓮縣消防局表示,天氣炎熱又逢暑假,許多人選擇玩水消暑,卻容易忽略潛在危險,導致溺水意外頻傳,2018年至今年7月8日止,花蓮共計發生70件溺水事故,造成41人死亡、44人獲救、4人失蹤,溺水時間主要集中於每年6至9月,呼籲民眾戲水前務必注意相關公告標示並慎選戲水水域,過程中勿進行跳水、進入深水區域等危險動作,還須視狀況攜帶救生衣及浮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