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今正式卸下警職 警證曝光:有效期限「一日警察,終身愛警」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曾任警政署長、刑事警察局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,雖在2010年轉任政務官,但保留形式上的警察身份,今年7月16日就是他屆齡退休卸下警察身份的日子。侯友宜透過臉書發文說,他這一輩子以身為警察為榮,以警察為傲,終身愛警。

侯友宜回憶,他當初選擇走警察這條路,從沒有後悔。一路走來,看盡人間恩怨情仇、悲歡離合與世態炎涼,面對時代改變,警察同仁不斷調整步伐。不變的是,永遠堅守第一線,站在浪頭上,是責任也是使命,更是所有警察肩上必須扛起的重擔。

侯友宜表示,他自1980年畢業後,在台北市擔任刑警,負責處理重案,沒有輪休、沒有假日。面對槍林彈雨,面對綁架案營救人質時的心理談判作戰,他沒有任何猶豫空間,只有承擔、感同身受,全力以赴,走過沒有防彈衣的歲月,生與死不是要不要,而是直接勇敢面對。

▼侯友宜16日透過臉書曝光自己的警察服務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侯友宜)

▲▼侯友宜16日透過臉書曝光自己的警察服務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侯友宜)

侯友宜指出,自己始終把警校教導的「國家、正義、榮譽」放在第一位,「守護人民治安、守護這個國家,是我的使命、我的天職,更是我永遠不變的初心」。不管他人在哪裡,都會保護人民。

侯友宜強調,他要為國家人民,保有價值,不喜歡多談政治,只想好好做事,做有價值的事。台灣要找回當年純樸、善良、團結,永遠照顧好人民,讓他們能夠安居樂業,是他最大的心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