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鴻淵鄰里風評超好!摯友曝「8年心結」釀悲劇:曾說想殺死他們

記者許權毅、莊智勝/台中-南投報導

槍手李鴻淵14日下午持槍血洗南投康建生技公司,以「行刑式轟頭」手法1人1槍、連開5槍,釀成4死1重傷慘案,手法十分乾淨俐落。在李鴻淵落網後,街坊鄰居都不敢置信,紛紛直呼李是個生活單純、相當有禮貌且隨和的人,無法想像他竟擁槍、火力強大,還犯下震驚全台的重大刑案。從小跟李鴻淵一起長大的摯友則說,早知李8年前心結至今未解,自己也曾苦勸他放下,沒想到最後悲劇還是發生,「真的沒法度(沒辦法)」。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案4死,槍手李鴻淵住家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槍手李鴻淵住家今大門深鎖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警方調查,李鴻淵2014年曾在該生技公司任職,但卻與洪姓女課長相處不睦,雙方頻頻發生口角,當年尾牙李曾放話「有好戲可看了」,沒多久洪女即在公司外遭不明人士棒襲痛毆,當時所有人都懷疑是李所為,加上案發後不久李即主動離職,更讓眾人覺得他是「心虛」。雙方為此案對簿公堂時,公司創辦人賴敏男(中槍倖存)、園藝課長劉慶杉(中槍,歿)、主任張嘉綺(中槍,歿)都曾以證人身分出庭,並咬定就是嫌犯就是李鴻淵。雖然李事後因證據不足獲判無罪,但對此事仍耿耿於懷。

此次李鴻淵犯下槍案,5名中槍者中,有3人都與8年前舊案有關,而當時遇襲的洪姓女課長,則因案發後屢屢遭李鴻淵騷擾,為了人身安全而離職,並舉家搬遷至彰化躲避,因此逃過一劫,並未遭槍殺。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案4死,槍手李鴻淵鄰居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鄰居對李評價很高,表示他為人親善隨和,見面都會大喊「阿姐」打招呼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走訪鄰里,發現鄰居對於李鴻淵的評價頗高,直呼他是個很有禮貌、隨和、友善的好人,平常生活相當單純,早上載老婆出門上班,回來後到隔壁泡個茶,就沒怎麼再出門,唯一的嗜好就是釣魚,日子過得簡單愜意,從來沒想過他竟會與槍案扯上關係,更不知道他竟會坐擁3把改造手槍、上百發子彈等強大火力。

與李鴻淵一起長大、當兵也同梯的摯友說,李真的是很好的一個人,「我敢保證,你去問問鄰居,他真的很有禮貌!」摯友說,因跟李的興趣相仿,三五好友偶爾會一起去釣魚,曾經也聽他提起過8年前那樁舊案,每每回想到當時的細節,李總是流露出滿滿的恨意,更曾脫口說出「想殺死他們」,摯友也曾多次苦勸他要放下,但這個心結就是解不開,最終導致悲劇發生。摯友強調,李鴻淵的動機真的就是8年前的舊案,「沒有別的問題,很單純就是因為這件事!」

▼李鴻淵摯友說,8年前的心結他至今未解,還曾說「想殺死他們」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案4死,槍手李鴻淵鄰居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