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白陣營批鄭文燦以市府資源輔選林智堅 籲嚴守行政中立

▲藍白陣營批鄭文燦以市府資源輔選林智堅

▲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怒批,鄭文燦利用市府資源輔選林智堅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怒批,2022桃園市長、市議員選戰,市長鄭文燦和市府團隊,為了輔選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和綠營市議員參選人,把公家資源當成為私人輔選的競選工具,要求鄭市長適可而止,呼籲市府團隊嚴守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,不應濫用行政資源,為特定人士輔選,否則將不排除依法提出告訴。

▲藍白陣營批鄭文燦以市府資源輔選林智堅

▲黨團總召徐其萬表示,鄭市長及部分市府團隊成員,利用豐沛行政資源為林智堅輔選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黨團總召徐其萬表示,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從辭職前,鄭市長就帶著林智堅跑各種行程,辭職後更是變本加厲,兩人經常同時出現在各種場合,明顯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,鄭市長及部分市府團隊成員,利用豐沛行政資源為林智堅輔選。

徐其萬批評,鄭市長及部分市府團隊人員以執政優勢及公家資源,毫不避諱的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輔選,完全不顧市府形象及社會觀瞻,對這種吃相難看的行為,他感到相當遺憾。

▲藍白陣營批鄭文燦以市府資源輔選林智堅

▲市議員徐玉樹指出,林智堅(前排右一)參加龍潭區鄰長研習會,外界質疑市府行政不中立?(圖∕徐玉樹服務處提供)

黨團執行長徐玉樹說,今天由龍潭區公所在客家文化館舉辦的鄰長研習會,共有近千人出席,鄭市長並未到場,反而是未具任何公職身分的林智堅代表鄭市長出席,市府動用人力、物力為林智堅輔選,甚至民政局還發文宮廟,有活動時通知民政局,違反行政中立,為林智堅輔選。

舒翠玲抨擊,市政府民政局主秘更是公私不分,公然帶著民進黨黨工到宮廟「喬」林智堅的行程及時間,行政不中立的案例不勝枚舉,她呼籲市府所屬機關公務人員,恪守行政中立法規範,不要冒然觸法,市府舉辦任何活動,所有資訊應通知各政黨市議員,以昭公信、公平。

市議員詹江村批評,市府用公帑及人民納稅錢補助公廟活動,林智堅只是參選人,不應代表鄭市長參加選舉活動。曾出席市府活動的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張碩芳也說,林智堅變成主場儼然是「市長」。市議員陳美梅也呼籲公務人員保持行政中立及公平性。

除了藍營議員怒批市長鄭文燦、市府團隊,為了輔選林智堅種種漠視法令、行政不中立的行為,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也說:「林智堅做法太過自私,也讓陪同鄭市長參訪的桃園市政府公務員很難堪,很容易讓司機、隨扈、新聞聯繫、民政系統等公務人員陷入違反行政中立的爭議,這是陷公務員於不義,擔任過市長的林智堅不會不清楚爭議所在,卻為了自己的私利,使用桃園市政府的媒體及相關資源爭取曝光,這種做法只會引人反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