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血槍手躲天花板秘密夾層…警一度找嘸人!浴室水痕成敗筆洩蹤

記者張君豪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槍手李鴻淵昨(14日)闖入南投康建生技公司,犯下4死1重傷槍擊血案,今下午1時50分在台中市中清路一家養生館落網。警方調閱監視器,明確拍到李嫌昨夜7時許走進養生館中,但今攻堅搜索館內3、4樓時,卻未見到李蹤跡,一度懷疑是否館內有其他動線致其逃逸,最後還是浴室內的積水水痕洩蹤,警方仔細搜索才終於在天花板夾層發現李嫌。

▲▼康建4死槍擊案,協助藏匿李嫌的台中養生館拉下鐵門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警方發現養生館明明沒有營業,但宿舍浴室卻有剛洗完澡的水痕,因此確定李嫌還藏匿其中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警方調查,李嫌在康建生技連開5槍釀成4死1重傷後,隨即劫走死者機車逃往台中。中途為製造斷點,還一連換了5部計程車,最終在昨夜晚間7時36分抵達同鄉開設的養生館躲藏。據了解,該養生館經理是李嫌舊識,明知他犯下重大槍案,但仍念及舊情收留,不但將5樓未開放空間給李嫌使用,還讓他在4樓員工宿舍浴室中盥洗。

由於李嫌相當狡猾,犯案前早將手機丟在雙冬里住家,警方無法透過手機訊號定位,只好逐個調閱監視器追查,最終鎖定李嫌落腳養生館,監視器也明確拍下李嫌走入館內身影。警方掌握後,立即調派優勢警力攻堅,但今攻入館內逐層搜索後,卻不見李嫌身影,當時警方一度懷疑是否養生館有其他動線,導致李嫌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脫逃。

但警方再次仔細檢視養生館內細節,赫然發現沒有開張營業的養生館,4樓員工宿舍浴室卻有剛洗完澡的積水、水痕,推測不久前才剛有人盥洗,因此研判槍手李嫌還窩藏在館內,擴大搜索後才終於在5樓夾層裡發現李嫌藏匿其中,當即將其逮捕歸案。

▼李鴻淵犯後一路騎車逃往台中躲藏。(圖/記者陳以昇、鄧木卿翻攝)

▲▼ 南投康建4死槍案,槍手李鴻淵落網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▼李鴻淵躲在隱密的天花板夾層中,本以為萬無一失,不料浴室水痕卻露餡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▼      南投康建生技槍擊4死案,警方拘捕兇嫌畫面曝光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