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人+逃亡時間軸曝!冷血「銬椅轟頭」奪命 一招玩弄警斷尾脫逃

▲▼      南投康建生技槍擊4死案,警方拘捕兇嫌畫面曝光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56歲嫌犯李鴻淵槍殺4人,躲在養生館夾層被逮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記者黃資真/南投報導

犯下南投康建生技公司4死1重傷槍擊案的56歲李姓嫌犯,逃亡20小時後,終於在今(15)日下午1時50分於台中市中清路一家養生會館落網,南投縣警局刑警大隊稍早說明李嫌完整犯案過程,手法令人毛骨悚然。

還原事發經過,14日下午1時許,李鴻淵持槍抵達農場,卻未見到賴敏男,只見其胞弟賴鋕卿及劉慶杉2人,隨即將2人押入資材室,以手銬銬在椅子上,質問「賴敏男在哪?」還要賴鋕卿撥打電話給胞兄,要他前往農場碰面;但賴敏男當時碰巧有訪客,因此未到農場。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兇嫌逃亡畫面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兇嫌犯案後騎著死者課長女兒的機車逃亡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李鴻淵先持槍射擊兩人頭部後,在農場等賴敏男到來,但等了一下午都未見其現身,一直到了下班時段,李嫌決定騎乘劉慶杉女兒的機車前往250公尺外的公司找人,趁著下班人潮門禁較鬆之際混入公司,並詢問職員「賴博士在哪?」循線進入1樓大會客室。

進入生技公司後,李鴻淵亮槍將現場員工全部叫進廁所,並恐嚇「不進去就會死」,並以袋子收繳每一員工的手機避免有人報警,接著再槍殺賴敏男及其女兒賴彥予,還有女主任張嘉綺共3人,除了賴敏男送醫急救,緊急開刀後生命跡象穩定,其餘4人皆不幸喪命。

行兇後,李鴻淵戴著黑色帽子,並蒙面、戴口罩,騎著原先偷來的機車離去,未返回住處,而是往草屯市區及台中方向逃逸。

▲▼南投康建公司槍擊案,養生館內搜出犯嫌攜帶的槍枝等用具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養生館內搜出犯嫌攜帶的槍枝等用具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不過李鴻淵故佈疑陣,先是將手機留在原住處,讓警方連夜調度警力攻堅撲空,還從棄車處連續換了5次計程車逃避查緝,抵達台中霧峰某工地公務所後,向昔日工作同事商借3萬元跑路費用後,搭車前往養生館藏匿,約在晚上7點36分抵達。

警方經調閱監視器,以及訪查多輛目擊的計程車司機,確認李鴻淵躲藏的養生館位置,在今天下午1時30分許後展開攻堅抓人,並查扣作案之改造手槍3枝、子彈179顆、滅音管1枝、折疊刀1把、犯案所著短袖上衣1件等證物,訊後依涉嫌殺人、槍砲案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