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蹤鄰居女高中生三年「詳細記錄」PO網 網友籲警介入調查

▲恐怖情人,跟蹤,追求,交往,情人,曖昧,愛情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一名男子在微博上發文稱跟蹤女高中生鄰居長達三年時間。(圖/翻攝pixabay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微博一名暱稱為「YY金XX傳奇」的男子將自己從2019年開始,跟蹤自己女高中生鄰居的詳細記錄PO網,引起外界關注。陸媒甚至專文評論這名男子的動機,認為從他的文章中可以發現,男子常年跟蹤行為已侵犯他人隱私權和人身安全,令人不寒而慄。不少網友也留言呼籲警方介入調查清楚,以免女生未來遭受傷害。

▲一名男子在微博上發文稱跟蹤女高中生鄰居長達三年時間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男子PO出文章內寫到的女高中生背影照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《新京報》報導,在「YY金XX傳奇」的微博文章中,作者不僅知道女高中生的詳細住址、所在學校、上下學的公共交通路線、書包款式等,甚至摸透了對方家庭的生活規律,甚至還發佈了這個女生的背影照片等。

作者在微博文章上提到,又一次偶遇到她,抬頭看到她依然是背著這身令我熟悉的奶牛(乳牛)格格書包,我本不想買了,而是一直跟她到家,因為我是騎車來的,她是步行,所以我比她快.....,文末還附上一張女孩背影照,令人看了相當不舒服。

▲一名男子在微博上發文稱跟蹤女高中生鄰居長達三年時間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這名作者經常在微博上發文,文章內容令人看了不寒而慄。(圖/翻攝微博)

報導稱,根據目前揭露的資訊還不能判斷,微博裡的內容究竟是一個人幾乎癲狂的臆想和喃喃自語,還是個人真實的生活記錄。如果是前者,這種近乎瘋狂的心理幻想,需要相關心理咨詢及時介入;但如果是真實發生的事情,這種對他人的常年跟蹤,讓人不寒而慄,將有關跟蹤細節在網上公開,也已經侵犯他人的個資和隱私權。

有輿論認為,女高中生應該已經察覺周遭異象,也有注意到此人,可以向警察尋求協助,不過,有網友表示,女高中生曾經報警,但警方因「沒有實際傷害」而無法立案;也有網友認為,「不犯法但有病」,「已經侵犯隱私,等發生事情就晚了」,「希望警察能介入調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