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「討要一碗羊肉湯」原因超催淚!淪街頭拾荒:兒媳捲走救命錢

▲▼老人要羊肉湯視頻引熱議。(圖/翻攝自北京青年報)

▲老人要羊肉湯的影片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自北京青年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頭髮花白的阿嬤,近日向羊肉湯店老板請求要剩羊肉湯的影片,引發廣泛關注。現場影片顯示,一位老人向店主詢問是否有剩的羊肉湯,請求店主給自己一些。影片中,老人自稱,她的兒子因事故高位截癱,已癱瘓臥床10多年,一家人生活困難。

影片中,阿嬤強調,自己只要一些湯就可以,要帶回去給兒子喝。在她說到兒子的時候,老人明顯心裡有很多委屈,眼裡更多的是無奈。據老人自稱,兒子出事之後,兒媳婦就跑了,當時家裡借了30萬人民幣準備給兒子治病用的,結果讓兒媳還捲走了20萬(約新台幣89萬元)。

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影片發布後,引發不少網友熱議,很多人表示希望能夠幫助老人一家。

針對這段影片,山東青島李村街道辦事處7月14日回應稱,近日,有網友在網路發布轄區「一老人為其癱瘓的兒子向羊肉店老板要羊肉湯」的影片,發現該情況後,該街道高度重視,迅速落實。

經了解,影片中老人為該街道青峰路社區低保戶李姓男子的母親。李男有肢體一級殘疾,從2012年11月開始享受低保。街道一直關注該家庭生活情況,目前李男每月領取最低生活保障、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以及其他專項補助,並享受殘疾人居家托養服務。下一步,該街道和社區將持續關注該家庭生活狀況,積極對接社會愛心組織、企業等,對其進行幫扶。

一名社區工作人員透露,老人的兒子是北京大學碩士畢業,在國外工作,也曾自主創業,後因事故高位截癱臥床10多年。老人的兒子性格比較開朗,頭腦很有條理。該工作人員說,老太太家是低保戶,其愛人已退休,平時老太太會出去撿紙盒等貼補家用。

目前,已有當地組織正準備對老人一家組織募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