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見「抱歉您不適合」求職者怒嗆:沒讀書只能開店! 她傻眼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示意圖/取自Unsplash)

▲求職應徵工作除了履歷,態度也是一大關鍵。 (示意圖/取自Unsplash)

實習記者徐羽彤/綜合報導

在應徵工作上是否會被錄取,包含著很多原因,而在被拒絕後,即使心情不好,也應該保持合適的禮儀,才不會傷了彼此的和氣。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,標題寫著「投履歷我就一定要錄取你嗎?」貼文一出,引發網友的熱議。

原PO表示,她平常會幫店裡找面試者,幾天前收到一份履歷,她便跟對方確認可以上班的時段,和店裡討論過後,認為對方不適合便拒絕,「很抱歉,您不適合,謝謝」。沒想到,應徵者竟回覆「整間店都是外勞味」,之後更嗆「沒讀書只能開店」,隨後說自己只是為了學社會經驗,不是為了「錢」應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讓女網友非常生氣,忍不住回嘴,「沒有用您真的是太好了,沒想到您的人品也就這樣」、「搞的好像你投履歷,人家就一定要用。」她也在文中表明,知道自己這樣很幼稚,但是真的嚥不下這口氣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擷取自Dcard)

▲Dcard原文。(圖/擷取自Dcard)

看到貼文後,許多人也直呼面試者態度很不OK,「真的是很沒禮貌,幸好你們沒錄取,不然可能會一直收到投訴單」、「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欸」、「還是先在家裡和學校學習如何和人相處比較好,我認真的」、「感覺就是很雷做兩天離職的那種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提醒原PO,在徵人時態度可能需要更加小心,「雖然妳只是幫忙徵人,對面試者的言行舉止仍代表著公司,這樣互懟似乎不是太好,善用檢舉吧」、「可以加以說明原因,讓對方了解到為什麼不適合他。直接丟一句你不適合,人家當然會生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