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得主揭曉 竹山秀傳榮譽院長謝輝龍獲三等獎章

▲竹山秀傳醫院榮譽院長謝輝龍獲頒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竹山秀傳醫院榮譽院長謝輝龍獲頒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表彰社會各界對衛生醫療或社會福利領域具有貢獻人士的衛福部「衛生福利專業獎章」,今年得主名單日前揭曉,衛福部審查小組從多位受推薦人中評選,選出最具貢獻者,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榮譽院長謝輝龍,最後獲頒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。

衛福部於12日舉辦111年「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」,由部長陳時中親自主持及頒獎;南投縣衛生局指出,謝輝龍服務南投奉獻醫療30餘年,重大服務事蹟不勝枚舉:

▲竹山秀傳醫院榮譽院長謝輝龍獲頒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自86年5月返鄉籌設竹山秀傳醫院,至110年12月改制竹山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竹山秀傳醫院,25年來長期致力偏鄉醫療服務、全面提升大南投區緊急醫療救護能力及成立遠距照護中心,也積極推動社區失智照護,提供在地化延緩失能與失智照護服務;特別是去年5月COVID-19疫情嚴峻之際,配合衛生局設社區採檢站共21場次,找出確診個案,杜絕疫情擴散,也配合施打疫苗。

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對謝輝龍長年的積極奉獻,表達深切感佩及感謝,並期許衛生醫療專業人員能以他為模範,發揮專業素養與服務精神,致力與衛生單位合作,一起推動各項衛生醫療及公共衛生政策,共同為縣民營造安心健康的生活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