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客垂釣髖骨脫臼急求助 枋寮消防逐船搜尋找到人送醫

▲枋寮消防分隊於枋寮海邊救援釣客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枋寮消防分隊於枋寮海邊救援釣客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名釣客在屏東縣枋寮海邊漁船上垂釣,右邊髖骨脫臼,受困於船尾無法行走,求助屏東縣政府枋寮消分隊,消防人員出動救護車及救護人員趕往救援,因患者沒有氣力呼救,救護人員無法確定那一艘漁船,逐一搜尋,終於找到,但因漁船雜物多且狹窄,影響救援作業進行,最後將患者救上岸,送醫治療。

▲枋寮消防分隊於枋寮海邊救援釣客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枋寮消防隊於13日14點24分接獲119派遣救護案件,據報現場為釣客於漁船後方垂釣時不慎右邊髖骨脫臼,受困於船尾無法行走,枋寮分隊立即出動消防、器材、救護車前往。枋寮救護車率先抵達現場,現場環境相當狹窄且船上雜物眾多,使得救護工作備受考驗。

由於患者沒有氣力可以呼救,枋寮分隊所有人員一艘一艘漁船搜尋,於一艘漁船後方尋獲患者,救護人員使用長背板及頭部固定器將軀幹及髖骨固定,眾人合力將患者抬上岸邊送醫搶救。

消防分隊表示,這起救護案地點在枋寮漁港阿達海產店前方漁船船尾處,所幸並無落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提醒民眾無論是否海釣或是垂釣,皆應至安全且合法之處場並考量自身健康及補充水分,才能保障自身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