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海單日現27例感染者 BA.5.1幼兒園畢業晚會群聚擴散

▲廣東珠海出現新冠變種病毒BA.5.1疫情。(圖/CFP)

▲廣東珠海出現新冠變種病毒BA.5.1疫情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肺炎BA.5變種病毒疫情從北到南陸續出現,成為各地政府防疫挑戰。廣東珠海市11日發生幼兒園畢業晚會疫情,至今(13)日上午12時止,已出現35例感染案例,其中,13日0至12時便檢出27例感染者,6歲左右的幼兒就有16人。

▲廣東珠海出現新冠變種病毒BA.5.1疫情。(圖/CFP)

▲疫情出現後,珠海全市暫停學校和實體教育機構上課及活動。(圖/CFP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截至7月13日8時,本次疫情累計判定密接1417人,已全部追蹤到位;累計判定次密接883人,全部追蹤到位。對11928名重點人員按要求賦黃碼,要求落實核酸檢測;判定重點場所73個並全面加強管控。

據了解,珠海本輪疫情出現在海蓮幼兒園關聯病例擴散,疫情發生後發現的35個病例中,幼兒園教職工5人、幼兒18人、家屬 11人(其中4名學生),家屬密接1人。

根據官方流調顯示,本輪疫情呈班級和家庭聚集性兩方面擴散,涉及2個班級和7個家庭。經查,海蓮幼兒園7月以來已經多次進行核酸檢測,7月8日的全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。

該幼兒園8日舉行兩個班級的畢業晚會,同時邀請家長參加活動,活動結束後家長離開,幼兒在園內過夜,初步判定是造成本次聚集性發病的關鍵時間點,具體源頭當地相關單位仍進一步調查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