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《大魏小故事》客語動畫 7/15台灣解嚴紀念日中壢放映

▲「大魏小故事」客語動畫7/15中壢放映

▲魏筠(左)和父親魏廷朝。(圖/魏筠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7月15日是「台灣解嚴紀念日」,民進黨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12日表示,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,彭明敏文教基金會於15日晚間,將在中壢區的大河壩小書店舉辦「大魏小故事」客語動畫放映座談會。歡迎中壢區的市民朋友們,一起來聊她的父親魏廷朝(大魏) ,也一同了解「台灣解嚴紀念日」。

魏筠的父親魏廷朝於1964年與彭明敏、謝聰敏發表《台灣人民自救宣言》,台灣前途由人民做主,不容當局,而因此坐牢逾17年,人生1/3時間都在牢獄中度過,也因為戒嚴導致他們禁錮的一生。

▲「大魏小故事」客語動畫7/15中壢放映

台灣民主運動時期,黨外人士稱魏廷朝與其弟魏廷昱兩兄弟為「大魏」、「小魏」。1987年5月魏廷朝假釋出獄,同年8月由江鵬堅介紹加入民進黨,並接任民進黨桃園縣黨部執行長。1991年出任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,1994年出任民進黨中常委。1999年12月因心肌梗塞病故。

魏廷朝的妻子張慶惠曾擔任過立委,女兒魏筠曾任新竹、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書記官,於4年前參選龍潭區市議員落敗後,經市長鄭文燦延攬進入市府團隊服務,今年獲民進黨提名參選中壢區市議員選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