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炳坤憤恨不平「被栽贓」 柯文哲轟文化部:部長、次長沒在開會?

▲▼延壽國宅J區海砂都更案,歷經十多年波折,終於在今天(7/12)舉行拆除重建典禮。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中華工程董事長陳瑞隆、中華工程獨立董事葛樹人皆出席參與拆除典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餐敘時,因為腦中風緊急送醫,據了解蔡炳坤近期為文化部長李永得砲火頻嗆北市府而煩心,連腦中風前都還在講台博館土地一事。柯文哲12日表示,蔡炳坤比較「老實人」,且是老師出身,覺得沒有做的事情卻被人栽贓,「部長(李永得)是從來沒跟次長(蕭宗煌)開會是不是?」

柯文哲12日上午出席延壽國宅J區都更案拆除典禮,關於蔡炳坤的狀況,柯文哲仍強調,這涉及醫療專業,且需要家屬授權,所以仍得由醫療小組發言,市長不宜對個人病情發表意見,已有交代醫療小組,若取得家屬同意的話,會由仁愛醫院醫療小組跟外界說明。

至於蔡炳坤的工作如何分配給他人?柯文哲提及,台北市政府有1個市長、3名副市長、1名秘書長、3名副秘書長,再加上參事、有給職市政顧問,是有足夠的人,不會有任何人去影響到工作,今早已有討論要啟動代理系統。

媒體追問,蔡炳坤工作要給誰負責?倘若未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請辭,市府只剩下一名副市長彭振聲。柯文哲強調,台北市有1個市長、3個副市長、1名秘書長、3個副秘書長,加上7至8名參議、5個有給職市政顧問,其實人相當多,之前就有代理系統,而自己做事有SOP,所以有通知研考會主委將代理系統SOP報表印出來,讓他確認一遍後決定由誰代理。

針對蔡炳坤餐敘時為李永得近期言論煩心,柯文哲指出,蔡炳坤是老師出身,後來有當過校長,從政以前教育界人士,坦白說是「老實人」,不像他比較皮,所以蔡炳坤「受不了人家去抹黑他。」像是空總回饋案,立法院長游錫堃都來北市府談過了,土地回饋是國家的制度,有必要的話北市府甚至可以放棄,「我都不曉得李永得怎麼去打這條?對我們來講是莫名其妙。」

柯文哲提及,台博館土地案更奇怪,蔡炳坤還憤恨不平地說,都和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談完了、事情解決了,「部長是從來不跟次長開會是不是?」台北市的副市長跟文化部次長都談完、事情解決了,不曉得李永得在罵什麼,而蔡炳坤也很生氣、一直唸。

柯文哲直言,蔡炳坤很不習慣這種事,「我會覺得你要抹黑就抹黑、要亂打就亂打,反正每晚Call in節目亂打可多了,但是他(蔡炳坤)就不行啊!他就是老師出身的,他覺得他沒有做的事情,被人家栽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