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殯儀館驚爆收賄醜聞「千元鈔塞屍袋」 化妝師收1萬元A最多

▲▼ 台北市殯儀館爆發員工收受禮儀業者紅包案,多名涉嫌貪污罪被告遭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 台北市殯儀館爆發員工收受禮儀業者紅包案,北檢曾發動17路大搜索約談行動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一、第二殯儀館聘僱人員爆發收紅包案,檢察官調查發現,包括龍巖等殯葬業的禮儀師,為求工作順利、盡快完成亡者後事,常私下塞600到2000元不等紅包給殯儀館人員,有時還直接把新台幣就放在剛裝過大體的屍袋內,其中,負責化妝業務的袁姓女技術員,被蒐證到7次共收賄1萬500元最多,北檢依12日依法起訴13名官商。

傳統民間習俗喪家在儀式結束後,會給協助人員包禮表達謝意,但現在主要殯葬業務都是公家辦理,殯儀館員工都是公務人員,不得收受賄賂,政府也多次掃蕩紅包陋習,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規定,不違背職務行賄者可處3年以下徒刑,收賄者可重判7年以上。

檢方獲報,殯葬業者為求進館、入殮、化粧等業務順遂,包括淨身、著裝、防腐、化粧、補粧、挑選較佳冰櫃位置、在冰櫃擺放念佛機、儘速整理大體儀容等業務,都會依個案交付1000至2000元不等的紅包,給北市一殯、二殯化妝室的基層技工與工友。

檢察官2021年10月指揮廉政署展開搜索約談,根據業者帳冊,以及殯儀館監視器等錄影,發現這些官商私下交付收受賄款事證,偵辦後將涉嫌收賄的基層技術員起訴,但檢方也同時發現第一殯儀館的毛姓、張姓技工曾當場悍拒收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