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例防疫險詐騙!自刻官印揪親友團「假隔離」 無良保險員爽吃紅

▲彰化地檢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查獲首例保險員詐領防疫險理賠金案,彰化地檢今日偵結說明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許權毅/彰化報導

彰化查獲首起詐領防疫險理賠金案,梁姓男子本身就是保險業務員,竟偽造衛生局隔離通知書,分別向台產與國泰詐領10萬、2萬理賠金,還「分享」給6名親友一起犯法,自己還拿到吃紅。彰化地檢署今(11)日偵結,檢察官考量6人坦承犯行且將理賠金退回被害公司,予以緩起訴1年,並繳交6到20萬不等處分金到公庫。

梁姓男子因為工作關係對於保險理賠相當熟悉,去(110)年5月他先偽造一張隔離通知書還去刻印衛生局防疫專用章,分別向台灣產物保險公司與國泰產物保險公司申請10萬與2萬理賠金。

▲▼彰化一名梁姓保險員偽造隔離通知書。(圖/彰化地檢署提供)

▲梁姓保險員偽造隔離通知書,還偽刻衛生局專用章。(圖/彰化地檢署提供)

不料梁男食髓知味,又幫蔡姓、鐘姓等6名親友申請,事後還收到1到4萬不等的「分紅」。直到去年12月梁男又想幫不知情的姊姊申請,被台產保險公司發現有異狀,去函彰化衛生局後發現是偽造隔離通知書,事情才曝光。

彰化地檢署今(11)日偵結,認為梁男等6名被告涉犯詐欺以及行使偽造文書等罪。不過偵查中得知被告將詐領金額返還被害的2間保險公司,且被害公司同意檢方予以緩起訴處分,考量被告等人態度良好、無前科,加上詐領金額非鉅款,緩起訴1年,6人分別需向國庫支付6到20萬不等緩起訴處分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