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棒未來女棒奪亞錦賽門票 教練:魏應充改變女棒生態

▲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四連霸,多數隊員將代表中華隊參加亞洲女子棒球錦標賽。(採訪撰稿/記者邱筱茜;攝影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記者邱筱茜/採訪報導

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,日前第四度奪得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總冠軍,多數隊員也將代表中華隊參加第3屆亞洲女子棒球錦標賽,這些選手平日都要上班,過去練球的環境與資源都不穩定,四年前獲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贊助,情況才改善。總教練顏良吉有感而發:「(魏應充)創辦人提供器材、交通、住宿、飲食,改變了台灣女子棒球的生態。」

▲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勇奪四連霸及女棒亞錦賽門票,凱旋天母球場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勇奪四連霸及女棒亞錦賽門票,凱旋天母球場。(上圖/記者謝婷婷攝、下圖/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提供)

▲接棒未來女棒奪亞錦賽門票,教練:魏應充改變女棒生態。(圖/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提供)

這群選手平均年齡28歲,來自各行各業,目前在環保局工作的女子棒球隊長謝文靜表示:「因為我們球隊大家平常都有工作,所以我們都是靠著禮拜天休假的時候,大家一起出來練球,魏董有幫我們爭取到可以借天母棒球場,然後才會讓我們可以有練球的時間」,女子棒球隊王牌投手黃巧芸提到:「很喜歡大家在一起的感覺,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,因為那也是一個回憶。」

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主要由台北市立大學畢業校友組成,剛開始無論是場地、器材或外出比賽的交通食宿,都要靠自己或教練想辦法,處境相當困難,直到2019年獲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贊助,情況才完全改善。

▲▼ 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女子棒球隊領隊謝榮瑤,感謝創辦人讓球員無後顧之憂打球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女子棒球隊領隊謝榮瑤日前在女棒凱旋天母球場的慶祝儀式後表示:「四年前其實沒有辦法得到那麼好的一個禮遇,各方面因為贊助各方面,她們還要自籌款,去參與比賽,魏創辦人願意贊助,讓她們比較沒有後顧之憂。」接棒未來女棒隊總教練顏良吉也提到:「創辦人提供了經費給我們,提供器材、交通、住宿、飲食,這也改變了台灣女子棒球的生態。」

▲▼ 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女棒隊獻上冠軍盃及卡片給魏應充。(上圖/記者謝婷婷攝,下圖/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)

▲接棒未來女棒錦標賽4連霸 感謝幕後推手「魏爸」相挺。(圖/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)

選手們付出的努力終於有了收穫,創辦人魏應充也替他們感到開心,魏應充表示:「接棒未來女子棒球隊成員,平常要工作,假日又要練球,其實這種精神,在現代的年輕人其實很難找到,他們的這些辛苦,總算沒有白費。」

滿滿感謝寫在卡片上,謝謝這四年來像家長般照顧她們的「魏爸」,選手們也將繼續憑藉著對棒球的熱忱,在球場上發光發熱,除了要為接下來的女棒亞錦賽而努力,也希望每個人都能揮出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