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永得酸北市府「獅子大開口」 柯文哲反擊:不曉得他在講什麼

▲▼柯文哲出席雲林縣林內驛站政策說明會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柯文哲出席雲林縣林內驛站政策說明會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空軍總司令部舊址都更,文化部長李永得9日批評,文化部取得的3公頃基地,在都市計畫當中,被台北市政府要求40%回饋,直言北市府「獅子大開口」,完全不符合市場邏輯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反擊,不曉得李永得在講什麼、發言原因為何。

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10日上午到雲林縣林內驛站政策說明會,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李永得批評台北市政府「獅子大開口」,柯文哲表示,這個案子很奇怪,自己當台北市長快要8年,空總那塊地「還是在那裡,也不曉得幹什麼」。

柯文哲指出,台北市政府的態度是基於都市發展,對那塊地都沒有預設立場,且立法院長游錫堃詢問立院遷建土地時,他還回答「空總那一塊地」,所以「我不曉得文化部長(李永得)在講什麼,台北市可完全配合中央,如果土地變更台北市可以抽40%的地,但我們完全沒有那個意思,完全是中央有計劃就配合辦理,所以不曉得他發言的原因是什麼。」

而台北市都發局也於10日聲明,空總現仍為軍事機關用地的公設用地,因為文化部所提未來規劃除了文化使用外,尚有商業使用,所以參照台北市公設用地變更為商業區應回饋40%土地通案原則要求回饋,該回饋比例是全市通案、統一之標準。

李永得9日出席空總「精神跑道——空總夏藝站」開幕,宣告空總啟用動畫創作者基地,但他於致詞時提及,空總占地7公頃,台北市政府劃設4公頃作為歷史建築,由於該地仍屬軍事機關用地,文化部取得剩下3公頃要和北市府做都市計畫變更,但過程中北市府卻「獅子大開口」要求40%回饋,最後只剩不到2公頃,不符合市場邏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