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好浪漫!為圓妻子30多年前夢想 這裡成台灣繡球花故鄉

▲台灣繡球花故鄉桃園復興區浪漫的故事

▲黃秀英被喻為「台灣繡球花之母」。(圖/翻攝自中興花卉農場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五彩繽紛、花團錦簇的繡球花,隨著7月盛夏來臨,遍植全台各地農場的花期紛紛結束!其中,「2022桃園繡球花季」復興展區大成功,廣受市民樂道。殊不知,台灣繡球花的故鄉就在復興區,起源於區內中興花卉農場女主人黃秀英,30多年前,到日本九州繡球花公園參觀後,萌生「想要有座繡球花園」的浪漫夢想而引進種植實現。

▲台灣繡球花故鄉桃園復興區浪漫的故事

▲2022桃園繡球花季復興展區大成功。(圖/市府提供)

黃秀英和丈夫黃雄杰經營花卉農場50多年,種植各種美麗的花卉,希望讓美麗的花卉與綠色植物,豐富並療癒人們的生活;因此,多年來各地農場花農向黃秀英請教如何種植繡球花,夫婦倆總是不吝於分享經驗與技術;推動桃園市各休閒農場觀光產業不遺餘力的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,即敬稱黃秀英是「台灣繡球花之母」,惜此一美麗稱號卻鮮為人知!

▲台灣繡球花故鄉桃園復興區浪漫的故事

▲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推動桃園市各休閒農場觀光產業不遺餘力。(圖/廖帝權提供)

談起和繡球花的初相識,美麗溫柔的黃秀英說,30多年前,她陪婆婆到日本參觀九州繡球花公園,看到滿園五彩繽紛的繡球花,相當驚艷,難以忘懷。回到台灣後,跟丈夫黃雄杰提到「想要有個繡球花園」。

▲台灣繡球花故鄉桃園復興區浪漫的故事

由於,繡球花種植技術門檻高且管理不易、又有海拔限制,種植本不易,加上兩人當時是在熱鬧、人口眾多的桃園市區內經營花卉園藝,為了一圓妻子的夢想,黃雄杰開始積極為妻子尋找打造「遍植繡球花園」的園地。

黃秀英說,為了種植引進的繡球花,她和丈夫當年騎著機車到復興區高海拔的上巴陵種植繡球花,僅車程即來回5個小時,經過不斷覓尋「心中的那處繡球花園」,民國72年,終於在屬於復興區前山的三民里,購得適合種植繡球花的大片農地,並悉心打造「中興花卉農場」,自此成為復興區內及全台各地農場種植繡球花的花農取經基地。

▲台灣繡球花故鄉桃園復興區浪漫的故事

▲「中興花卉農場」種植數百種的多肉植物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「中興花卉農場」目前也種植數百種的多肉植物,每個植物的名稱和特色,黃秀英總是能詳細的娓娓道來,她說,天天看著種植的植物,看它成長,不同時節,表現不一樣的美麗,是種植花卉最大的樂趣,而樂於分享更讓喜樂加倍美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