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新增54人染疫 未發現BA.5...基因定序為BA.2.2

▲上海,疫情。(圖/CFP)

▲上海KTV群聚疫情再檢出52人染疫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上海市衛健委今(7)日公布,2022年7月6日0至24時,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2例,其中,30例確診病例和22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。相較於西安爆出的新冠變種病毒BA.5,上海市也對外說明,目前出現的疫情基因定序結果為BA.2.2。

▲上海,疫情。(圖/CFP)

▲上海浦東新區實施3天2檢全員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《上海發布》指出,單日新增的54名染疫者中,有兩名確診者為6日上午經排查後檢出,其餘52名染疫者均出現在列為高風險區的普陀區蘭溪路148號(自由港量販KTV)關聯性密接者中篩出,為閉環管控中發現。

據了解,上海本輪疫情的始發地自由港量販KTV及K萊米唱吧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私自營業,同時,並未遵守防疫規定,形成人潮聚集,導致疫情蔓延擴散。對此,普陀區迅速做出懲處決定,區文旅局執法大隊大隊長王偉芳、曹楊新村街道營商發展辦公室主任王銳因監管不力予以黨紀立案,展開進一步審查。

至於涉事的兩間KTV場所,自由港量販KTV遭吊銷《娛樂經營許可證》和《營業執照》並處罰款,將相關人員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;K萊米唱吧則是沒收違法所得,吊銷《營業執照》並處罰款,將相關人員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