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小暑「5禁忌」注意! 小心犯了傷身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今天(7日)是24節氣中的「小暑」,根據民間說法「小暑過,一日熱三分」,表示小暑過後,天氣將會一天比一天炎熱。對此,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提醒,這一天要特別注意「5大禁忌」供民眾參考,若觸犯可能會有衰事發生。

▲▼大年初四接神送神,這些禁忌不可不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今日迎來24節氣中的小暑 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孟老師解說何謂「小暑」,小暑大多在一年的7月7日,也是太陽經過黃經一0五度的位置,這個時節天氣會漸漸變熱,因此被稱為『小暑』,而在節氣中古人將之分為大小暑,代表氣候炎熱的程度。俗語說:「小暑大暑,上蒸下煮。」顯示小暑天氣炎熱,大暑天氣酷熱。

小暑5大禁忌要小心

1、小暑不宜曝晒

小暑天氣逐漸炎熱,因此不宜在外曝晒太久,避免紫外線過高影響皮膚組織。

2、忌辛辣與油膩食物

小暑不宜吃太麻辣或辣的食物,若吃太辣或太油容易上火導致腸胃不順。

3、室內冷氣不宜開太強

室內冷氣不宜開太冷,因為室內開太冷室外太熱,容易溫差變化大導致頭暈發生。

4、忌安門

小暑天氣悶熱,容易有午後雷雨,也易淹水,因此古人在農民曆上特別寫勿安門,安門容易有水淹上門。

5、3種人易有衰事

屬兔:當日要當心煞氣過中,不宜出入較陰的地方,也要注意中暑。
雙魚座:受到海王星逆行,不宜去海邊或河邊以免衝到水煞。
水瓶座:受到土星逆行影響,不宜吃太冰冷食材,以免身體外熱內冷導致感冒生病。

小暑開運法

小孟老師提醒,可以準備一張黃色的紙,在黃紙上剪三個圓圈代表太陽,因為小暑為陽,陽氣旺盛,三個太陽也代表三陽開泰,再放到紅包帶裡,再放到皮夾三天再丟掉即可,就能招來強大的財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