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前主席徐永明索賄判7年 黃國昌:心情一時難以平復

▲▼  黃國昌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為取得SOGO經營權,向民進黨立委蘇震清、國民黨立委廖國棟、陳超明與時代力量時任黨主席徐永明行賄。台北地方法院6日宣判,蘇震清、徐永明等人7年至10年不等刑期。對此,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6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一審宣判結果令他非常難過,自己所認識的徐永明不是這樣的人。

李恆隆被控涉長期行賄多位跨黨派立委,企圖施壓經濟部或推動修法以便重掌SOGO百貨經營權,前年被起訴涉犯行賄等罪嫌,李恆隆認罪並自稱受害人求輕判。台北地院6日判決,涉收賄2580萬元居冠的蘇震清判刑10年,涉收賄790萬元的廖國棟8年6月,涉收賄100萬元的陳超明7年8月,涉收賄200萬元的徐永明7年4月,均可上訴。

黃國昌說,看到Sogo案一審宣判結果,心情一時難以平復。與徐永明相識30年來,知道他推動社會改革、追求正常國家,向來盡心盡力,「此時此刻,非常難過」。

不過,黃國昌表示,公平正義與廉能政治是自己向來堅持的價值,不會因為任何黨派或是個人,而有所妥協或改變,尊重司法裁判與當事人上訴的權利,也相信司法終究會給人民應得而公正的判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