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「雨最猛時段」出爐!這天起越來越熱 連午後大雷雨都沒了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午後雷陣雨明顯,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,各地午後雷雨較為明顯,週四起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,各地降雨時間侷限在中午過後,且降雨範圍及時間都會縮減,主要降雨區域以山區為主。

▲近日天氣炎熱對流旺盛,25日台北市區降下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日午後雷雨明顯,各地都有出現降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,明(6)日中午前後新北市、新竹縣地區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臺北市、臺東縣地區,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,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

▲▼天氣 梅雨鋒面 下雨 撐傘 街頭行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明日各地須留意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炎熱,今明兩日中南部、金門、澎湖整天不定時有雨,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,明日局部豪雨範圍集中在中部以北山區。

週四起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,週四、五南部、東南部清晨到上午期間有零星短暫降雨,多數地區有午後雷陣雨,週末到下週一持續受到高壓影響,各地都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且降雨範圍及時間都會比今明兩日縮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