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戴「特殊標誌N95口罩」出席回歸慶典!全場只有她顏色不同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於今早(7月1日)10時,一同出席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,為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及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監誓。習近平戴著和昨天抵港時相同的,有著特殊紅色標誌的N95口罩,只有在致詞的時候摘下。

上午10時左右,就職典禮開始,全體起立唱國歌,習近平戴著口罩也一同歌唱。其後習近平先為李家超監誓,再為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率領的主要官員監誓。一眾主要官員逐一向習近平點頭致意,未有握手。

直播畫面中,全體出席人員帶著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特殊標誌的N95口罩,口罩為白底,右邊中間位置有個紅色數字25。

▲▼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1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。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。監誓,李家超宣誓就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。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▲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1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不過,全場唯一配戴不同口罩的是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,她帶的口罩樣式不變,但底為紫紅色,似乎是為了和她的紫紅色禮服相搭配。

七一回歸25週年,政府今早(1日)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,10時在會展舉行慶回歸大會及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。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新政府就職典禮,為新任特首李家超監誓,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帶領一眾主要官員宣誓,之後到行政會議成員宣誓。新班子宣誓就任後,正式展開5年任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