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連下6天!「準芙蓉」1天成颱預估2條路徑 水彈雙夾熱區出爐

▲▼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▲準芙蓉將於24小時內發展成今年第3號颱風。(圖/翻攝NOAA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台灣附近目前有2個低壓正在發展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西南邊、南海北部的已經發展成熱帶低壓,有機會變3號颱風「芙蓉」,路徑上是往廣東、海南島接近;東南方的低壓也持續發展中,路徑朝琉球海面北上。7月1日(周五)之後低壓將帶來水氣,明天(30日)受東南風影響,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有局部降雨,西半部沿海清晨有陣雨,午後各地有明顯熱對流發展降雨。

氣象局預報,明天各地水氣仍多,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容易出現較大雨勢,此外,受到海陸風作用,夜晚至上午間西半部沿海也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且雨勢較大,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。氣溫方面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25至27度,白天高溫32至34度,其中大台北、桃園、宜蘭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水彈連6天,未來恐有「雙颱」包夾台灣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▼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▲▼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氣象局指出,7月1日至7月6日(周五至下周三)低壓帶北抬,台灣位於低壓帶內,大氣環境較不穩定。1至4日雨區由南往北遞減,南部及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中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北部多雲、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6日環境轉偏南風到南南西風,中南部及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及東北部多雲、午後有短暫雷陣雨。

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則預報,位在南海的熱帶低壓在5天內向廣東移動,氣象局預估,最快明天就會命名為今年第3號颱風;位在台灣東邊的擾動則會往北走,基本上2個低壓都不會接觸台灣、造成直接影響,強度和成颱時間還要再觀察,東邊的低壓較弱,不過7月1日開始,台灣附近水氣因2個擾動(或颱風)的關係會越來越多,並帶來較大降雨,迎風面容易有較大雨勢,雨區集中在南台灣,越往北影響程度減小。

▼2個低壓最新預估路徑。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s)

▲▼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▲▼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翻攝NOAA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