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包骨3兄弟太可憐「捐款逾620萬」 視障老三獲救5天胖了1Kg

▲彰化葉家老二與里長陳信義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 賴清美提供)

▲彰化葉家老二(左)與里長陳信義。(資料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和美葉家3兄弟瘦成皮包骨,經議員及媒體揭發之後,愛心物資紛紛湧入,截至上午統計,捐款已逾620萬元,而有嚴重脫水及腎衰竭的視障老三,在彰基照護進入第5天,恢復情況良好、食慾不錯,已經胖了1公斤,院方評估,一周後體重可從原來45.9公斤增到48公斤,另外葉家老二也說,自己老了,希望社會處能協助弟弟送安養機構照護。

案發當時,議員賴清美及里長陳信義6月17日前往探視時,驚見葉家三兄弟中,老二及老三虛弱倒地緊急送醫,葉老大則趴臥在另一房間內送醫後不幸於20日病逝。葉老二現已出院返家,因二哥曾從事工地臨時工,有基本生活自理能力並能協助照顧輕度視障的老三,但老三現在因年紀問題及身障長期營養不良,入住彰基醫院治療。

▲彰化弱勢3兄弟骨瘦如材。(圖/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▲彰化葉家三兄弟送醫院。(圖/賴清美提供)

針對葉家老三,現在情況,彰基表示,剛進來時腎衰竭、營養不良、血鉀過低、嚴重脫水;住院後積極照護,打點滴、補充電解質。透過醫院的營養餐,給他補充營養,到目前為止,情況良好、食慾不錯,吃的很多。

因葉家老三視障,彰基社工部有安排協助尋找照護機構及看護,目前暫由護理人員幫他換尿布與餵食。血壓、脈搏、呼吸、心跳皆正常,都在恢復中。希望在他可以出院之後,仍能受到妥善照顧,並安排門診繼續追蹤治療,至於何時能夠出院,要等醫師做最後評估再決定後續。

縣府為和美葉家3兄弟開立捐款專戶,已經從昨日180餘萬元,增加到316萬元、賴清美指出,至今天上午10點也收到307萬元,已經超過620萬元,加上還有許多直接送到葉家現金捐款,已經可以幫忙葉家度過經濟困境,再次呼籲民眾將捐助愛心留給其他更需要的人。

▲彰化葉家老二與里長陳信義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 賴清美提供)

▲彰化葉家湧入滿滿愛心物資。(圖/賴清美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