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婦剖腹產2天「陰轉陽」遭逼轉院 陳其邁要查:應就地診治

▲▼快篩陽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一名產婦快篩陽性被要求轉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陳姓產婦在18日剖腹生產完之後,因為身體不適請醫院快篩,結果發現是陽性確診,結果就被這家婦產科醫院緊急辦理出院轉診,害得這名陳姓產婦才剛剖腹產完,就得自行搭車前往大醫院,同時還要在急診所坐輪椅上等4個小時,她把整個過程寫在臉書《高雄大小事》,狠批婦產科醫院是「無良醫院」把她當球踢,現在高雄市衛生局要查了,不排除要對這家婦產科醫院重罰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再20日被媒體詢問到此事,表示已經進入行政調查,不過特別強調「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十二條,在任何的機構或是團體、個人,不能對於傳染病的患者有任何不平等的對待,如果發現的話,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重罰,我們也會針對這個事件,慎重釐清整個責任」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要清查所有過程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應該是就地診治,不應該要求轉院,所以會調查釐清;不過也有媒體提問,產婦再入院時的快篩為陰性,卻在產後時呈現陽性,是否代表有「院內感染」,陳其邁指出,這部分現在沒有辦法直接判定,還要再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後才能綜合判斷。

一名陳姓產婦在臉書社團《高雄大小事》發文表示自己在16日入住一家婦產醫院,當天下午因為要剖腹生產,所以進行快篩,當時呈現陰性,沒想到就在生產完隔天晚上,覺得喉嚨開始不舒服到,18日中午進行快篩,結果呈現陽性,她指控婦產科的醫生當下立馬要求辦理出院,同時轉診去大醫院。而且形容醫生看到兩條線時,嚇到離她超遠,同時清空病房跟隔壁床的病人,還要求結清住院開刀費用,陳姓產婦說:「要我轉診,你應該要幫我叫救護車,但你說可以自己坐防疫計程車或開車去,還跟我說你跟大醫院聯絡好了,可以直接去。但是到了現場大醫院沒我任何資料,從下午2點頂著太陽全身包緊緊,帶著剖腹的傷坐在輪椅上,等到6點多才有醫生來做檢查」。

懷孕、大肚子、受孕、孕婦、產婦示意圖萬用圖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產婦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經過檢查之後,大醫院的急診醫生說是輕症,只要做居隔就好,但重點是傷口要顧好,不過陳姓產婦很生氣表示:「在出院前,婦科醫生也沒為我做檢查就趕我出院,這種無良醫院的sop是這樣處理產婦的嗎?還是說錢賺到了就把我當球踢了,也沒告知我說後續我是否要回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