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小孩闖沙洲玩水「沒注意到警報」險出事 石岡壩無奈:播了2次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石岡壩下游埤豐橋附近流域,昨(19)日傳出5大1小民眾走到河中沙洲戲水,結果石岡壩進行放水作業水勢變大受困,民眾表示沒有注意到有無警報聲。石岡壩回應,放水前一個小時,14點18分跟17點30分皆有播送警報,但常發生民眾不以為意沒離開,提醒民眾聽到警報一定要撤離,以免釀憾事。

▲▼台中石岡壩下游19日傳出民眾戲水受困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石岡壩下游19日傳出民眾戲水受困,所幸全數平安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石岡壩管理中心陳主任回應,石岡壩本就是調節性作用,常因應上游發電廠增量進行放水作業,19日在下午14點18分放水前一個小時播送警報,河道兩岸共有9處放流警報站播送廣播,並且國台客語都有,15點18分開始放水後,17點30分再度進行廣播。石岡壩無奈透露,過往就有許多案例,民眾常常聽到警報看水勢不大沒離開,但放水無法預估水勢多快會到,僅能再次呼籲聽到警報就要離開。

▲▼台中石岡壩下游19日傳出民眾戲水受困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石岡壩表示要進行放水作業前一個小時皆會放送警報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事發在19日年約30歲3名女子與2名男子帶著1名11歲女童,到埤豐橋附近烤肉,看到河水平穩,便沿著溪中攔砂壩石階走到河中沙洲戲水,石岡壩播放警報後1小時進行放水,下游水勢漲起原路消失,6位民眾才會受困在沙洲。石岡壩表示該河道並未開放戲水,後續是否開罰由觀旅局決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