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山市台協會智改數轉賦能中心揭牌 啓動「燈塔工廠」計畫

▲▼ 昆山市台協會智改數轉賦能中心揭牌。(圖/昆山台辦提供)

▲昆山市台協會智改數轉賦能中心揭牌。(圖/昆山台辦提供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江蘇昆山台協會數字賦能中心18日上午舉行開業儀式,將啓動「燈塔工廠」夥伴計劃,提供免費診斷、人才發展等多項「智改數轉」服務。昆山市委副書記、市長陳麗艷表示,「一直以來,昆山成就了台商的事業興旺,台商造就了昆山的持續輝煌。」

該數字賦能中心揭牌暨緯創集團緯績智能科技公司開業儀式舉行,與信通院江蘇省5G創新中心、上海計算機軟件技術開發中心、中國質量認證中心南京分中心、寧波諾丁漢大學等院所高校進行簽約,共同專注於「卓越運營、智慧品質、數據科學、數字領軍人才和工業互聯網」五大領域。

緯創集團全球製造總經理、緯績智能總經理周泓任介紹,「昆山的台企積累了豐富的『智改數轉』經驗,特別是以緯創集團為代表的『燈塔工廠』,已經『走出廠門』輸出服務,協助300餘家產業鏈企業降本提質、增效減存。」

昆山市長陳麗艷表示,緯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正式開業不僅對緯創、對台企,也將會對昆山發展、對產業升級發揮重要作用,昆山將繼續擦亮「昆如意」營商服務品牌,進一步營造「親商、安商、富商」的濃厚氛圍,與廣大台企一起創新數轉、共贏未來。

▲▼ 昆山市台協會智改數轉賦能中心揭牌。(圖/昆山台辦提供)

▲儀式現場。(圖/昆山台辦提供)

據悉,「燈塔工廠」項目由世界經濟論壇與麥肯錫合作開展,旨在遴選出第四次工業革命尖端技術應用整合工作方面中,卓有成效、為全球表率的領先企業。

目前,昆山擁有超2.5萬家工業企業、近2500家規上工業企業,該市正全力推進「智改數轉」,加快籌建工業和資訊化賦能中心,帶動更多企業「敢轉」、「願轉」、「會轉」,以照亮智慧製造、融合發展的美好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