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中醫上班 她求確診者「別執著清冠一號」:醫師開的更適合

▲▼ 清冠一號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清冠一號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要跟大家說~『不是』只有清冠一號才可以治療新冠肺炎!」一位自稱在中醫診所上班的女網友日前發文,表示清冠一號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反而醫師看過診後,會針對患者症狀和體質開更適合的藥,直嘆「不要為了拿清冠一號拖到病情,我覺得很不值得~」

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,「清冠一號之亂 拜託確診者看過來」,開頭就強調,不是只有清冠一號可以治療新冠肺炎,醫師也可以開立科學中藥或水藥,反而會更適合患者本身的症狀和體質,「清冠一號很寒!藥效很強!不是每個人都適合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她表示,因為在中醫診所上班,發現很多人似乎都有些誤會,首先就是來的人都會指定要清冠一號,但其實那也是由各種單方中藥組成的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外加缺貨的關係,多數中醫診所都是由醫師開立科學中藥給患者,「醫師開的藥一樣有效,而且醫師還會依你的體質症狀幫你開藥。」

▲吞東西卡卡示意圖,喉嚨痛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原PO表示,不是每個確診者都適合清冠一號。(示意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至於確診者要怎麼看公費的視訊門診,她解說道,通報確診後,在居隔7天內都可以找有配合的中醫診所公費看診,但她覺得身體要緊,「沒有公費的,就要看那家中醫有沒有配合視訊門診,費用可能就是健保的費用,差沒多少錢!身體重要!有排得到就可以先看!(因為我知道很多公費都要排很久)。」

另外,只要是居隔期間內看確診症狀,都能申請公費,就算沒有開到清冠一號也是,「所以不要再崇尚清冠一號了,醫師開的科學中藥一樣是公費的~」至於有患者堅持一定要清冠一號,才能申請保險,她感到很無奈,「真的身體重要,不要為了拿清冠一號拖到病情,我覺得很不值得~」

貼文一出,一位同樣在中醫診所打工的網友也超有感,「不太懂為什麼一堆人執著要清冠一號,朋友腸胃系統比較差,吃一天的清冠一號直接大腹瀉。個人認為,醫師按照個人體質去調配的藥更有效」,也直嘆很多人都想拿免費的清冠一號,「好像網購在等打折商品一樣」,但明明治療得好比免費更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