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4、BA.5來勢洶洶 張上淳曝未來監測要做2件事

▲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應先讓本波疫情降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張上淳表示應先讓本波疫情降緩,才能更好地應對新的2款變異株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國內COVID-19疫情本波高峰已過,但變異株BA.4、BA.5叩關恐再掀新一波疫情。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未來出現BA.4、BA.5疫情,「是很可能的事情」。他建議應對新變異株除了邊境監測,也應對確診接觸者進行病毒基因定序檢測,以期提早減災。

《聯合報》引述張上淳對BA.4、BA.5可能造成新一波疫情的看法指出,要完全阻斷進入國內是不太可能的事情,目前疫情尚未完全趨緩,加上新的2款變異株入侵,若此時再掀疫情會造成更大影響,因此要先讓本波疫情降緩,即使2款新變異株入侵社區,之後的疫情也會比較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上淳建議,因應BA.4、BA.5要做的就是盡力監測,邊境監測外也要對確診接觸者進行病毒基因定序檢測,以期早一點減災,減緩疫情傳播。

對於入境檢疫採「3+4」,張上淳表示不能馬上就放寬成「0+7」,至少得先等本波疫情過去再放寬。他說2020年採圍堵防疫措施是要「爭取時間」,因為當時新冠疫苗和治療藥物都沒有,即使圍堵不成功也採減災方式,減少病毒傳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