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記者採訪唐山打人案傳被扣留 甚至遭警方「摟脖壓制」暴力執法

▲▼陸記者採訪唐山打人案傳被扣留 甚至遭警方「摟脖壓制」暴力執法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貴州的記者指控唐山警方無端扣人,還暴力執法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尚有許多謎團未解,大陸各家媒體都派出記者赴當地採訪,但卻傳出有多名記者在採訪期間遭當地警方阻撓、無端拘留,甚至是暴力執法的消息。

根據《傳媒特訓營》報導,遭遇阻撓的是新銳媒體《新黃河》的記者,17日上午,《濟南時報》在微博上發出了一篇推文,內容是旗下新聞客戶端《新黃河》記者在唐山採訪的見聞。

文章提到,6月11日,《新黃河》記者和其他乘客從唐山市火車站出站時被攔下。現場工作人員要求乘客登記一張表格,填寫具體小區地址等詳細信息,如果外地人沒有填寫社區相關信息,進不了唐山市。如果住酒店,需要提前48小時報備登記。

▼疫情已經趨緩,唐山的防疫政策卻反常的更加嚴格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陸記者採訪唐山打人案傳被扣留 甚至遭警方「摟脖壓制」暴力執法。(圖/翻攝微博)

文章指出,6月15日,唐山站規定,當地返唐人員與外地來唐人員,都要向所在社區報備登記。來唐人員被統一安排車輛進行轉運,上車前需人車合影,到達後司機也要進行拍照,不拍不能離站,出租車正常打表,車上所有乘客平攤車費。

隨後,《新黃河》記者又在其客戶端上詳細描述了唐山火車站的這段經歷,標題為「寫承諾書、乘指定車輛、人車合影,出唐山火車站『有點難』」在報導中,新黃河記者表示這是唐山市疫情管控嚴格所採取的防疫措施,並稱「如果不是當地人,又不住酒店,可能只有打道回府。」

貴州的某廣電媒體記者17日下午也在微博稱,其來自低風險地區且有核酸陰性報告,但卻在高鐵站遭到千方百計的阻攔,之後採訪過程中,他也被唐山市路北區機場路派出所民警無端扣留、暴力執法。該名記者還拍了一部影片,表示他到燒烤店採訪之後,被當地警察帶去派出所扣留了8個小時,還有一個警察摟著他的脖子,粗暴地把他壓到地上跪著,一群警察圍著搜他的身。

不過,該名貴州記者的貼文很快就被刪除。

▼燒烤店打人事件發生之後,大批唐山民眾到警局報案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唐山民眾分局門口排長龍要舉報不法份子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《傳媒特訓營》聯繫了兩位目前在唐山採訪的媒體人,其中一位表示沒有遇到明顯的阻撓,但是比較難獲得有效資訊。例如他在被打女子所在的醫院採訪。據其介紹,進入該醫院大樓門口查兩次,算一個關口;進入住院部大門還有第二道,但這一道關需要刷臉,外人基本上是過不了第二道關的。

另一位媒體人則表示,他連日來奔走在唐山市多個部門,感覺唐山如臨大敵,採訪幾無所獲。他也前往醫院進行探訪,同樣沒有得到更多有價值的消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