橫向錄音檔揭找嘸人 新北衛生局「電話暴量」:當天每個同仁都在崗位上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媒體人周玉蔻昨晚揭露確診死亡的新北2歲童恩恩送醫時,新北消防局和雙和醫院的「橫向錄音檔」,內容曝4月14日當天「消防局聯絡不上中和區衛生局」,恩恩爸直指這個音檔直接打臉衛生局,並非不接電話,而是根本找不到人。對此,新北衛生局18日回應,4月14日當天疫情升溫,居隔人數高達1萬多人,衛生局、衛生所人員須反覆聯繫每一位確診者、接觸居隔者,電話量暴增,但每一位同仁都很努力協助民眾來電需求。

▲▼侯友宜視察COVID-19疫苗接種動線,感謝醫護人員辛勞及關懷長者接種情形。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

▲周玉蔻揭橫向錄音檔「找不到人」,新北市衛生局18日回應。(資料照/新北衛生局提供)

恩恩案持續延燒,周玉蔻17日晚間,公布新北消防局和雙和醫院的橫向錄音檔,揭露4月14日消防局119施小姐打電話找到雙和醫院說,有媽媽、2歲和5歲小孩皆確診,兩小孩發燒。但中和衛生所、衛生局連絡不上,是否可以先幫她們。雙和醫院回,要找「感控」(感染控制中心),確診者要有床位後再過來。

恩恩爸不滿,直指這個錄音檔,直接打臉衛生局長陳潤秋、副局長高淑真所說的「同仁很忙」,因為衛生局沒有不接電話,而是根本是找不到人,也證明根本沒有專線。

▼周玉蔻公開橫向錄音檔,揭消防局聯絡不上衛生局所。(資料照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▼媒體人周玉蔻被前立委顏寬恒提告求償,到台北地院出庭辯結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今天上午回應,4月14日當天本土疫情升溫,新北市首當其衝,當天新北市確診360人,居隔人數高達1萬多人。依據當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,每一位確診者都必須要進行10+7住院或集中檢疫所隔離管理,還要疫調、匡列,通知家人、職場等相關接觸者進行10+7居隔管理。

衛生局指出,接著衛生局、衛生所人員必須以人工方式,在繁複且速度緩慢的中央法傳系統、Trace系統,登錄上傳、維護每一個確診居隔個案資料。且每一位接觸居隔者在第一次居隔要安排防疫交通工具前往採檢PCR。

衛生局表示,以上流程,衛生局、衛生所都需用電話,一一跟民眾聯絡安排關懷,每一個案、居隔者都要反覆聯繫多次,當時衛生局、衛生所每天電話量暴增,衛生局強調,4月14日當天每一位同仁都在工作崗位上,努力協助每一通民眾來電的需求。

衛生局重申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2年多來,交付全國地方衛生局須依照中央指引配合執行辦理各項防疫工作,因應防疫各單位橫向聯繫需求。新北市衛生局也設有防疫專線、防疫手機及疾管防疫人員直撥分機號碼等多線電話,提供立即聯繫管道。

►新北消防「橫向錄音檔」曝 根本找嘸人!恩恩爸:打臉衛生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