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控台大畢冊沒孩子科系!名醫拋10點分析:唸過大學都知道

▲▼重傳logo。台大,台灣大學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灣大學遭家長投訴畢業紀念冊少了自己孩子科系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適逢畢業季,許多人都會選擇用拍照、購買畢業紀念冊來留念。但近日台灣大學卻傳出,有家長不滿紀念冊沒有孩子科系而投訴媒體,認為此舉讓自己小孩彷彿不是畢業生一般。此事也讓名醫陳志金跳出來分享自己的10點看法,直言負責畢業紀念冊的是畢聯會,而非校方,「有唸過大學的都知道。」他也認為家長找媒體投訴,會讓孩子很尷尬。

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個人粉專「ICU醫生陳志金」針對此事分享自己的看法,他認為,大學畢業已經是成年人了,畢業紀念冊的事,應該先和孩子問清楚,這樣「找媒體投訴」,會讓孩子在同學之間很尷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志金直言,唸過大學的都知道,負責畢業紀念冊的是畢聯會,並非校方,這些是學生自治,學校、家長都不會插手這些事;加上有些科系經投票後,會沒有意願花錢製作全校的畢業紀念冊,「像牙醫系、醫學系,修業年限比一般科系長,同屆畢業的其他系,根本就不是當初同屆考進來的,所以會覺得沒必要花錢製作啊!」

陳志金更笑稱,小孩畢業了,將來在社會上看的是工作表現,頂多也是在應徵時看畢業證書,不會有人看畢業紀念冊,「孩子畢業以後,至少也要十年,辦同學會時(或者還沒交到男女朋友時、拉保險或直銷需要業績時)才會再翻自己系上的畢業紀念冊。」

此外,陳志金也認為,和孩子在校園裡、或到相館去合照,是更好的祝福,總比花大錢出現在全校畢業紀念冊上,用放大鏡還不一定找得到他,還更重要;呼籲家長好好調適心態,是時候放手讓他們飛了。「不必再替他們操煩這些小事,讓他們自行去處理吧!也請好好想想,為什麼需要這本紀念冊?是孩子的需要?還是父母的需要?」

陳志金也在文末祝福畢業生前程似錦,但也提醒大學生們應該多關心家長,和他們分享自己的喜悅、或者不安,「多讓他們有參與感。要不然的話,有些家長難免會感到失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