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不想入監50天「偷水果+香油錢」 躲都更空屋栽了...3條通緝送辦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信義分局在5月間陸續接獲報案,有多家水果店、便當店冰箱遭撬開偷走食材,另外還有宮廟香油錢、貨車上的零錢全都不翼而飛,警方鎖定1名男子涉案,也在一處準備都更的廢墟中找到人,意外發現男子竟然身背3條通緝,其中應入監服刑50天,也立刻解送歸案。

警方調查,49歲的鄭姓男子,平時居無定所四處為家,竟然跑到信義區鎖定水果行、便當店,將戶外的冰箱翹開,然後偷取裡面的食材後逃離現場,另外還鎖定宮廟香油錢以及未上鎖的擴車進入行竊,犯下6起案件共計得手3千多元。

▲▼鄭男因竊盜案不願執行跑路,竟然在信義區犯下6件竊盜案件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鄭男因竊盜案不願執行跑路,竟然在信義區偷水果行、便當店冰箱食材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事後追查,發現鄭姓男子躲藏在信義區松仁路上的一處廢棄建築,該建築因目前等待都更,所以四周都有圍欄保護,不排除鄭姓男子係翻牆進入後,當成藏身地點。

警方在5月底鎖定鄭姓男子,也立刻將人逮捕歸案,男子則表示,因為缺錢花用,為了果腹所以才會想辦法偷東西活命,警方也意外發現,鄭男有3條竊盜前科,包括未到案開庭被北院發布通緝,另外被判刑未到案執行遭士檢、北檢發布通緝。

▲▼鄭男因竊盜案不願執行跑路,竟然在信義區犯下6件竊盜案件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鄭男在信義區犯下6件竊盜案件,竟然躲在等待都更的廢棄空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鄭姓男子因2起竊盜被判處入監服刑50天,但最後決定跑路,不願意面對司法判決,最後警方除了依照竊盜案將人移送法辦,另外3件竊盜通緝部分,也分依規定解送相關單位歸案。

信義分局呼籲:民眾因多注意身邊及店內財物,並加強防控措施,以免成為歹徒覬覦目標,若發現可疑人士,民眾可聯繫警方到場瞭解,以達犯罪遏阻功效,一起建構安心安居的生活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